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能力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裸睡有哪些好处?5大好处不请自来!

2020-05-30 07:40:07      

裸睡属于很好的养生方法,能使得躯体舒展舒适,同时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但裸睡并不是简单的把内衣内裤脱掉就能上床睡觉,同时要注意睡眠环境,可以来了解一下裸睡的好处以及注意事项。
裸睡有哪些好处?
1、缓解慢性病
裸睡能缓解全身疲劳感以及肌肉酸痛,同时也能改善痛经、腰背部疼痛、头痛以及颈肩部疼痛。尤其是失眠的人可采取裸睡,具有一定的安抚镇静功效。
2、提高性欲
裸睡能让全身心得到放松改善,因为过度紧张焦虑所引起的性功能障碍。夫妻双方都裸睡效果会更好,能增加皮肤直接接触面积,可减少心理上的分歧和隔阂,更能欣赏彼此和宽容他人,增加夫妻之间感情。本身裸体是一剂催情良药,若想让夫妻双方感情更加亲密,不妨试试裸睡。
3、能促进睡眠
经历一整天繁忙工作,全身心疲惫。睡觉时把所有的衣服全部脱掉,去除衣服束缚,能让紧张的肌肉得到放松,尤其是深睡眠后,身体能得到充足血液和氧气供应,缓解白天紧张工作引起的肌肉酸痛和疲劳感。另外裸睡也能促进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利于汗液蒸发。
4、保护私处
女性会阴部有丰富汗腺,特别易出汗潮湿。通过裸睡能让私处透气,局部变得清爽干燥,不利于细菌滋生,降低患上妇科病风险。另外裸睡对男性生殖健康也大有裨益,因为睾丸只有在35~36℃之间才能行使生精功能,精子活力会更佳。裸睡能让局部更加透气,利于生殖系统发育。
5、能改善皮肤
通过裸睡可促进皮脂腺和汗腺分泌,让皮肤毛孔呼吸更加畅通,同时利于代谢和免疫。另外裸睡也能让皮肤处于舒爽环境中,提高机体功能以及免疫力。
裸睡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被套要勤换洗
被套和床单最容易受到细菌和螨虫等微生物滋生,裸睡易感染妇科疾病。因此被子要勤晒洗,至少每两个星期清洗一次。
2、注意睡眠环境
居住场所太小或集体生活时不能裸睡,因为紧张会带来反效果。裸睡尽量有独立和相对隐秘的环境,保持居住环境空气流通和温度适宜以及安静,能从思想上放松心情,提高睡眠质量。期间要注意保暖,调节好卧室内湿度和温度,防止受寒和出汗。
温馨提示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裸睡,裸睡时皮肤会直接暴露在环境中,尘螨和灰尘可引起皮肤过敏或哮喘,因此特异性体质的人尽量不要裸睡。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能力 裸睡的好处 裸睡

裸睡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有一个健康良好的睡眠,可以说是所有人的追求,为此也有很多人进行了探索,其中就有相当的一部分人选……详细>>

裸睡对性生活有什么好处?这7大好处让你意想不到!

裸睡顾名思义是不穿任何衣服睡觉,去除衣服对身体的束缚,给人们一种无拘无束的舒适感,同时也能增加皮肤跟空气接触面,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利于皮……详细>>

男性裸睡真的能提升性能力?裸睡到底有哪些好处?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喜欢以裸睡的方式来休息,其实裸睡的好处是比较多的,特别是对于男性来说更有利于身心健康。长期保持裸睡的习惯不仅利……详细>>

男女裸睡的好处有哪些 这些好处要知道

有的人在睡觉的时候喜欢裸睡,因为他们觉得裸睡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但是,大部分人并不知道裸睡的好处,也因为这样,他们会问:男女裸睡的好处有……详细>>

裸裸更健康 男人裸睡的三大好处

现今社会,失眠大多源于心理性因素,比如精神紧张或者焦虑等,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裸睡可以改善失眠,尤其是那些以前没有裸睡经历的人来说,效果……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