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私处长“小痘痘”是什么回事?

2019-03-13 06:50:23      

私处是每个人的隐私部位,日常基本都处于衣物的遮盖当中,一旦私处出现异常的情况,肯定是让人十分心烦乃至尴尬的。有人在洗澡时会发现,自己私处周围长了类似小痘痘的物体,这时候似乎就有点吓人了。这是性病的症状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私处长“小痘痘”是什么回事。

私处“小痘痘”可能性1:痤疮或毛囊炎

痘痘学名痤疮,指的是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虽然大多数的人的痤疮都长在脸上,但其实痤疮可出现在所有有皮脂腺的部位,当然也包括会阴部,也就是私处。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主任孙乐栋在此前采访中介绍过私处长痘的原因,“人体会阴部的确有皮脂腺,因此存在长痘的可能,特别是那些皮脂腺异常增生的人。当然,私处类似痤疮的物体也可能是毛囊炎,这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引起的。”

私处“小痘痘”可能性2: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是一种由HPV病毒引起的性传播疾病,其早期症状表现为在私处出现淡红色或者红色的赘生物,这些赘生物可以表现为丘疹状像痘痘一样。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尖锐湿疣表现的这些“痘痘”大多不痛不痒,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长大或者增多,甚至表面出血。

私处“小痘痘”可能性3:假性湿疣

尖锐湿疣的确还会有“假”的,假性湿疣指的是外阴部位的生理性改变,表现为外阴黏膜处产生1-2mm左右的丘疹。这些丘疹大多会呈堆出现,形状类似鱼子或小息肉,但不会相互融合。不会痛但偶尔会有瘙痒感。

假性湿疣不是病,也没有传染性,因此也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和治疗。

私处“小痘痘”可能性4:阴茎珍珠丘疹

这种情况是男性特有的,常发生于冠状沟背和两侧,表现为针头大小类似珍珠的小粒,外观粉红色且排列整齐呈带状,除了小丘疹外没有其他症状。

阴茎珍珠丘疹是一种良性病变,可能与包皮过长有一定关系,但由于没有传染性以及部分人可自行消退,因此往往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

总的来说,私处长“小痘痘”可以是疾病也可以不是,如果拿捏不准又或是近期有高危性行为,建议还是要到专业皮肤科就诊,让专家判断到底是什么一回事以便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 尖锐湿疣 性病

小心女性私处5大信号

性病也称为“性传播疾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传染的疾病,性病一般有20多种,但女性患上了性病一般不易察觉。不过不用担心,看女性私处变化可以……详细>>

各种性病的症状特征是什么

临床上性病的种类分很多种,患者的表现症状也不同,下面介绍一下各种性病的症状特征,患者可以对症下药,以免导致误诊的现象发生影响了治疗,对身……详细>>

性病发病时间大概是什么时候

性病感染后多久发病?专家介绍:很多人都知道性病是一种传播疾病,但是对其症状、发病时间、危害等都不是很了解,这也就很容易影响性病感染者的诊……详细>>

女性阴部长小疙瘩,是性病吗?

性病多数通过不洁性接触传播。如果没有发生过这类行为,那么,阴部的小疙瘩是性病的可能就会大大降低。当然,极少数情况下,性病也可通过其他非性……详细>>

性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关注以下这五种症状!

性病是通过性传播的一种疾病,不但会妨碍性生活,而且还会对患者的免疫系统造成损害,同时还具有容易复发的特性。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发现了8种……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