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尖锐湿疣 > 正文
尖锐湿疣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私处长痘痘是尖锐湿疣吗?私处痘痘主要有哪些原因?

2021-04-30 08:12:44      

私处是人们最为隐秘的地方,每个人都不能侵犯。特别是女性生理结构特殊且复杂,生殖器官、尿道和肛门相邻在一起,若没有注意局部卫生,往往会引发感染。部分人发现使出长痘时就很恐慌,担心是尖锐湿疣,其实这并不是唯一因素,还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

私处长痘痘是尖锐湿疣吗?

私处长痘痘时不能排除尖锐湿疣,尖锐湿疣是常见的性病,是受到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有很强的传染性,往往通过性行为传播。一般性伴侣过多以及性生活紊乱的女性易患有尖锐湿疣。尖锐湿疣一般生长在大小阴唇、肛门周围以及阴蒂,起初呈现淡红色的丘疹,然后丘疹会慢慢扩大呈现鸡冠样和菜花样,表面湿润且柔软,往往伴有瘙痒疼痛或出血。

私处痘痘还有哪些原因?

1、受到寄生虫感染

没有注意私处卫生易引起寄生虫感染,尤其是月经期的女性。寄生虫会生长在毛囊中,毛囊皮脂腺健康受到影响,使得皮脂腺分泌异常,从而导致私处长痘痘。另外寄生虫也会直接刺激会阴部,使得外阴瘙痒,用手抓挠时可导致外阴皮肤受损,进而让私处长痘痘。

2、毛囊炎

私处高温潮湿环境,再加上没有注意卫生,会使得大量致病菌繁殖,从而侵入毛囊孔和毛囊腺内,最终诱发毛囊炎,毛囊炎会使得私处长痘痘且有明显的疼痛感。另外身体过于肥胖、没有注意局部卫生、抵抗力下降和外阴表皮受到损伤等也会导致毛囊炎。

3、患有妇科炎症

患有滴虫性阴道炎以及尿道炎时,会使得私处长痘痘且伴有红肿瘙痒以及化脓,用手抓挠时可能会发展成流脓和溃疡。

确诊尖锐湿疣,要做哪些检查?

1、肉眼观察

当患有尖锐湿疣时,私处会有典型的皮损增生,呈现菜花样或鸡冠样,湿润柔软且边缘角化,稍微用手触碰就会流血。

2、醋酸白试验

经过肉眼观察不能确诊的话,需用棉签摘取5%的医用醋酸,然后直接涂抹在受损皮肤和周围皮肤粘膜上。若5分钟后皮损部位转化成白色,四周正常皮肤没有发白,基本判定为尖锐湿疣。

3、病理活检

因为做醋酸白试验时发生假阳性的可能性极高,所以需让患者做病理检查,这是诊断尖锐湿疣的金标准。取出病变组织做显微镜检查,若有挖空样的细胞,说明是尖锐湿疣。

温馨提示

发现私处长痘痘不能大惊小怪,也不要过于慌张,第一时间去医院做检查,排除尖锐湿疣的可能性。同时也要注意局部清洁和卫生,每天睡觉前用温水清洗私处,保持局部干燥。内裤一天一换洗且放在太阳下暴晒,能避免寄生虫和细菌滋生。另外要做到洁身自爱,不能有多个性伴侣,性生活前后仔细清洗私处。若不幸诊断为是尖锐湿疣,需立即接受治疗,期间不能性生活。

(责任编辑: )

为什么夏季爱长痘痘?主要原因有这5个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出现了长痘痘的现象,像脸颊部位、额头部位都是经常长痘痘的部位。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痘痘会让她们抓狂,要想快速的消除痘……详细>>

私处长痘痘怎么回事?私处颜色与性生活次数有关系吗?

在春天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私处长痘痘的情况,没有疼痛和瘙痒,但是用手触碰时可能会有疼痛症状,这让女性感觉到很担忧,到底是什么引起的私处长痘……详细>>

额头上长痘痘的原因有哪些

额头上长痘痘的原因有哪些,痘痘产生的原因往往是皮脂分泌旺盛,毛孔堵塞,毒素在体内过多积累无法排泄等,长痘现象是皮肤问题,更是身体内部机能……详细>>

面部长痘痘有原因?主要是这5大诱因导致

痘痘又被我们叫做痤疮,主要是指毛囊皮脂腺由于自身原因变得堵塞而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导致我们面部长痘痘的原因有很……详细>>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主要这三个)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