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性健康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婴幼儿节后综合征

这4类学生容易发生早恋?家长一定要注意

2018-11-08 11:18:33      

现在孩子接触信息的范围比较广,当孩子出现早恋行为并不稀奇,但是早恋会给孩子带来一定的伤害,不仅会影响学习,如果过早的进行性生活也会给心理上带来负担,哪种学生容易发生早恋呢。

哪4种学生容易发生早恋?

1、缺少家庭温暖的学生

缺少家庭温暖以及爱护的学生,比如父母感情破裂、离异家庭、总是生活在一个压抑的环境中等,此类学生容易发生早恋,因为他们能够渴望得到他人的温暖,正好有异性的温暖可以弥补。

2、喜欢文学的学生

喜欢文学的学生因为受到了环境的熏陶,感情是非常丰富的,而且多愁善感总是把书中里面的情节来应用在生活中,甚至会效仿书本上的主人公来追求理想,再加上身上的一些才华,容易吸引异性。

3、性格软弱以及虚荣心强的学生

性格软弱女性因为他们从小会娇生惯养而且依赖性很强,一旦找到男朋友就会有了依靠。对于虚荣心的女性来说,容易接受男孩子的赞美以及殷勤。

4、学习成绩差的学生

学习成绩差的学生一般不会受到老师欢迎,所以也就没有把精力放在学习上,他们会把一些时间以及精力转移在早恋上来弥补空虚。

如何预防孩子出现早恋?

1、要树立正确的意识

到了青春期几乎所有的人群都会对异性有一定的好奇感,出现早恋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家长一定要耐心的给孩子进行说教。孩子早恋会影响到学习,甚至会对心理及生理产生影响,因为孩子的年龄小阅历以及判断力比较差,控制力软弱,过早的早恋可能会出现不良的后果。

2、给孩子情感上的关爱

经过研究发现凡是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更容易出现早恋,所以要给予孩子应有的呵护以及关爱,平时多抽出一定时间来陪伴孩子,多进行沟通,多聆听孩子的想法,这样才能够让孩子在家庭中感觉到温暖。

3、普及性教育

给孩子性教育的时候要从娃娃抓起,要告诉孩子关于两性的知识,青春期心理学的一些知识,以及和异性健康交往的方式,让孩子学会自尊、自爱、尊重异性。

温馨提示

一定要给孩子完整以及温馨的家庭,平时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多聆听他们的想法,从小要进行性教育,告诉他们关于生理上的一些知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早恋的学生 早恋的学生 早恋

什么类型的学生最容易早恋

早恋的原因往往是多方面的、复杂的,有的学生在一个偶然机会,便掉进了情网。哪些学生容易发生早恋呢?当一下这些学生发生有关表现时,就应该引起……详细>>

6年级学生带同龄女友开房 四种类型的学生容易早恋

早恋现象现在是一种普遍的现象,即使早恋也应该多半是发生在初中或者高中,现在早恋出现了升级版了,不是初中,也不是高中,是一对小学6年级的学……详细>>

发现孩子早恋,家长要怎么正确引导的?聪明家长会这样做!

早恋是每一位家长都关心的事,尤其是自己家的孩子到了早恋的年龄,恨不得严防死守,生怕孩子早恋了。但是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当自己家的孩子早恋……详细>>

五分一大学生不懂性保护 孩子早恋的9个征兆

在中国,“早恋”一词带有长辈一方的否定性感情色彩,一般指18岁以下的青少年之间发生的爱情,特别是在校的中小学生为多。早恋行为是青少年在性……详细>>

发现女孩早恋该怎么处理 孩子早恋家长要做这三件事

早恋危害大,但是现在的青少年早恋的倾向越来越严重,年龄段越来越小,女孩尤其要让家长担心着急,除了打骂却又无计可施,孩子反而越来越不受管制……详细>>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