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充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青少年性冲动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克制性冲动?

2018-08-22 10:37:24      

青少年时期性器官已经开始发育完善,性心理和性生理都会发生变化,由于对异性产生了一定的好奇心,所以容易出现性冲动。青少年性冲动容易影响学习和成绩,不利于身心的健康。

青少年性冲动是什么原因?

1、青少年出现性冲动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这种性冲动一般是依赖于性腺的活动,性腺主要是指男性的睾丸,女性的卵巢。性腺会产生一种化学物质,当血液在全身循环的时候就会不断的被血液所吸收,从而决定了人们的性器官发育,主要决定了人们的性心理、性特征以及性机能。另外一些气味也会诱发性冲动,比如和异性的接触、诱惑的姿势等。性冲动主要是在性激素以及内外环境的刺激下而产生的一种对性行为的渴望,常常会伴有生殖器处于充血状态,心理上会变得更加的激动和欢快,这属于一种生理和心理上的反应。

2、在青春期的少年如果和异性窃窃私语、异性的身体想象、抚摸等都会产生一定的神经冲动,这种冲动会传导到大脑的中枢神经,从而形成了性兴奋,并且也会通过神经系统作用于生殖器官,导致生殖器官处于充血状态。男性主要表现为阴囊的收缩、阴茎快速的勃起,当性高潮时还会出现射精的现象;女性主要表现为阴道壁和阴蒂会充血膨胀、粘液分泌物增多,同时心理上也会带来一定的激动和快感。

3、另外性冲动也会随着生理的发育慢慢的走向成熟,从而产生了性意识。男女走进青春期的时候都会产生一定的性冲动,只是所引起的原因不同,反应自然也不同,男性的冲动容易被视觉刺激所引起比如裸体的图片、女性的形象;女性的性冲动容易受到听觉和触觉的刺激。

青少年如何克制性冲动?

1、多运动

青少年时期一定要多进行运动,比如打篮球、跑步、跳绳,这些运动都可以分散对性冲动的注意力,并且能够减少了对黄色视频的兴趣,有效的克制了性欲。

2、加强意志上的锻炼

当青少年出现性欲时一定要想各种办法来抑制自己的性冲动。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或者进行运动来分散注意力,这样才可以加强加强意志。多看一些关于性教育的书籍,要了解真正的爱情彼此之间是互相尊重的。

3、适当的手淫

在青少年时期出现性冲动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得不到控制的话,可以适当的手淫来解决生理需求,这样不会危害到他人和自己,同时也能够让生理需求得到一定的满足,但是不能过于频繁,不然会影响到心理和生理的成长。

温馨提示

青少年时期应该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适当的进行运动,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尽量不要看一些黄色的书籍和录像,多做一些有意义的活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制性冲动的方法 性冲动的原因 青少年

青少年如何克制住性冲动?5招能避免!

进入青春期后生殖器官逐渐发育成熟,女性有月经和乳房突出,男性出现遗精和喉结,此时他们对异性充满了好奇心,同时也渴望性。尤其是身心发育不完……详细>>

青少年容易性冲动吗?青少年性冲动怎么办?

在青春期,由于内分泌的变化让青少年开始有了性欲,而由于男女之间的朦胧导致青少年容易出现性冲动。而又因为性知识的不足让很多青少年在发生性冲……详细>>

青少年性冲动怎么办?四个克制方法推荐!

每个人都会有生理冲动的时候,但是在适当的年纪里出现性冲动才是正常的。青少年的时期产生性冲动是一个比较不好的现象,当男孩子出现性冲动的时候……详细>>

青少年要抵制性诱惑,克服性冲动

到了青春期,接近性成熟,出现性欲和性冲动,是生理发育和心理发展的正常现象。但是,不少青春期青少年由于缺乏性知识,对自身出现的性欲体验感到……详细>>

缺了雄激素难怪缺少性冲动 性冲动也需合理压制

据报道,生活在伦敦的库姆森都33岁了,青春期仍然没有到来。他的阴茎小得可怜,性器官发育不健全,也从没发生过遗精,甚至连一个男人最值得骄傲……详细>>

  • 朱鹏

  • 郑少忆

  • 王深明

  • 杨艳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