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为什么男性生育周期长?父亲年龄大对孩子有影响吗

2018-08-13 10:44:01      

在生活中经常听到人说一些男性都七老八十了,还可以让女的怀孕,真让人笑话。在很多人的认知里,不管男女,一般到了五六十生育能力就会衰退,甚至不会再生育。其实,这是中错误的理解,虽然说会随着年龄的增大导致生育能力的下降,但是一般是出现在女性身上,在男性身上并不是这样的。

为什么男性的生育周期要比女性的长?

大家都知道,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在25到35岁左右,而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生育能力就会慢慢降低,直到绝经期的来临就会让女性完全没有生育能力。而当女性到了生育能力下降或者消失的的时候,相反男性的生育能力却没有明显的下降。这是因为男性的生育周期比女性的长。

另外,女性有绝经期,而男性的睾丸生生精子功能却不会停止,当男性在开始进入青春期的时候,睾丸就会慢慢变大而产生精子。在成年后,由于生殖器官以及男性的第二体征发育成熟了,生育能力也就会跟着达到巅峰。而男性的睾丸妹如果有精原干细胞的存在,就会一直繁殖和分化精子,生育能力就会一直存在。

一般正常的男性的生育能力可以维持很长的时间,又研究发现,在男性55岁后,生育能力才能慢慢减弱。但是在临床上很多50岁的男性在检查睾丸的时候弹性以及各方面都表现的还好,只有当了60岁过,睾丸、精子等才来有衰退的现象。

再者,随着男性年龄的增长,血清中睾酮浓度正在明显降低,这种降低被称为男性更年期,还会伴随着性欲减退、性功能下降等症状,进而导致生育能力的降低。这种生育能力的降低不如说是性功能的下降。

父亲年龄较大对孩子有影响吗?

不过要注意的是,随着男性年龄的增大,生殖细胞中的基因缺陷会比较高,所以还是在最佳的生育年龄来进行生育,这样可以降低孩子的基因缺陷,而且年轻的爸爸可以更有精子陪伴孩子。

温馨提示,虽然说男性的生育能力比较强,也比较长,但是很多男性容易因为生活中的一些习惯或者一些外界的因素导致生育能力下降。所以,男性朋友为了防止自己的生育能力下降,就要在平时多些注意,一些会影响生育能力的最好不能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影响男性生育的十种微量元素

研究发现,微量元素也会影响到男性的生育,男性同胞们要注意了。详细>>

烧烤影响男性生育

详细>>

家用电器影响男性生育能力

为什么男人不想做家务?美国一项研究成果也许能给你更充分的理由:真空吸尘器等家用电器产生的电磁场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事实真是这样的吗?和蛋……详细>>

零距离的快感 影响男性生育能力

“情人节”,Crick收到了苓洁的一件甜蜜礼物,那是一款非常漂亮的紧身内裤,将结实、健美的身体勾勒出迷人的弧线。不过,可能引发睾丸产生精……详细>>

碳酸饮料可影响男性生育能力?男性喝什么健康

每当口渴难耐,尤其是在夏季剧烈运动后,比如打完一场篮球的时候,常有许多男性朋友会忍不住去买一瓶冰镇汽水以求入喉一快!没办法呀,碳酸饮料的……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