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吃了紧急避孕药还会怀孕吗?为什么吃避孕药却怀孕

2018-06-21 07:36:01      

有很多的年轻女性对于避孕的知识了解还不是很深入,担心吃了避孕药之后会引起怀孕,如果吃药的方式和时间不对都会导致避孕失败的,那吃了紧急避孕药还会怀孕吗

吃了紧急避孕药会不会怀孕?

吃了紧急避孕药可能会怀孕了,但是怀孕的几率是非常低,夫妻之间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应该吃紧急避孕药来进行避孕,避孕成功率能够达到96%以上,但是也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避孕失败的情况。

吃了紧急避孕药后怀孕了是怎么回事?

1、吃的方式不对

有的紧急避孕药只需要吃一粒就可以,但是有的必须要吃两粒,没有按时规定来服用药物,就可能会导致怀孕,应该在性生活之后的72个小时之内服用第一粒,过了12个小时之后再服用第二粒。

2、吃的药物时间不对

有的人认为吃了紧急避孕药就可以达到避孕的效果,所以在进行同房之前就开始服用药物了,其实一点用也没有用,紧急避孕药主要是针对于同房后进行的,性生活还有效果。

3、吃了药物之后又吐了

有的女性属于过敏体质,吃了紧急避孕药之后可能会出现呕吐、恶心的情况,如果中途发生了呕吐,应该在服用同等剂量的药物,不然会引起避孕失败。

4、吃了避孕药之后又继续同房

紧急避孕药是房事之后72个小时之内才有效的,但是吃了紧急避孕药之后又再次同房,就可能会导致避孕的失败。

吃了紧急避孕药怀孕了应该怎么办?

吃了紧急避孕药怀孕了应该及早的去医院做检查,听取医生的建议来查看是否继续要孩子,但是如果因为其他原因出现了先兆流产的情况,就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终止妊娠,如果选择药流的话应该在怀孕49天以内进行,人流手术最佳的时间应该是35天到60天以内,如果宝宝没有先兆流产的迹象可以继续怀孕的,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在规定的时间去做产检及时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

温馨提示:紧急避孕药是同房后的72个小时之内服用才有效果,其实最安全的避孕方法就是使用避孕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失败的原因 避孕药的效果 避孕药

吃了紧急避孕药怀孕怎么办

避孕药是一种女性吃完后可以免于怀孕的激素药物。里面含有雌激素雌二醇和孕激素。在正确服用的前提下它可保护女性避免意外怀孕。有时候有的女性吃……详细>>

为什么吃了避孕药会避孕失败?

有很多的年轻夫妇暂时还不想要孩子,所以会采取口服避孕药的方法来避孕,另一部分的人群即使是吃了避孕药之后却怀孕了,这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疑惑……详细>>

如何服用紧急避孕药?吃避孕药后如何食物调理?

紧急避孕药的原理主要是通过抑制女性的排卵,从而改变了子宫颈的粘液,让男性的精子不容易穿透,达到避孕的目的,但是吃了避孕药之后会对身体带来……详细>>

服用紧急避孕药还会怀孕吗 紧急避孕药究竟有哪几种

服用紧急避孕后的第一次月经周期就可能怀孕。所以,短期内不想生育的妇女必须及时落实常规避孕措施。另外还必须知道,服用紧急避孕药后不应该再有……详细>>

吃避孕药还会怀孕吗

为了应对现在的独生子政策,很多女士都会用避孕药来避孕,可是很多女士都会担心长期吃避孕药会有副作用,甚至会不怀孕。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