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正文

这两个因素要小心,往往是引起卵巢癌复发关键!

2018-04-17 10:26:34      

女性在卵巢癌早期一般采取手术治疗的方式控制病情,但是卵巢癌手术后具有一定的弊端,因此,卵巢癌有复发的风险。那么,卵巢癌复发几率高吗?

卵巢癌复发几率高吗

卵巢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多发于女性朋友。一旦患有卵巢癌,将会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对于早期的卵巢癌患者来说,手术治疗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实现临床治愈,但是手术相对具有一定的弊端。会有复发的风险。

手术是治疗卵巢癌的常见方法,特别是对于早期卵巢癌,通过手术切除癌灶治疗,可以快速控制病情,实现临床治愈。但是手术只能切除肉眼可见病灶,无法有效清除残留细胞,术后有很大的复发几率,且手术对患者机体有很大的创伤,容易造成患者元气大伤,导致患者身体虚弱。临床实践证明,很多卵巢癌患者,在术后半年或者一年后,有很大的几率出现复发。

引起卵巢癌的原因

1、环境因素:工业发达国家及上层社会妇女卵巢肿瘤发病率高,可能与饮食中高胆固醇有关。另外,电离辐射及石棉、滑石粉会影响卵母细胞而增加诱发卵巢肿瘤的机会,吸烟及维生素A、C、E的缺乏也可能与发病有关。

2、内分泌因素:卵巢肿瘤多发生在未产妇或未生育妇,妊娠对卵巢肿瘤似有对抗作用,认为每日排卵所致卵巢表层上皮细胞反复破损与卵巢肿瘤发生有关。另外,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多并发卵巢肿瘤,此三种疾病都对此激素有依赖性。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原因 卵巢癌 女性

哪些女性要小心卵巢癌?早期症状一定要清楚

卵巢癌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恐怖的疾病。会出现多种的症状,所以了解卵巢癌是非常有必要的。详细>>

为什么胃病会引起卵巢癌?日常如何预防卵巢癌

患有胃病的人,随便一抓就能一大把,工作压力的增大,在饮食和作息上都很不规律,很多人因此患上了轻重不一的胃病。大部分在胃不舒服的时候,自己……详细>>

女性易患卵巢癌的七大原因!卵巢癌有哪些症状

了解卵巢癌的病因,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这种危险的妇科疾病,卵巢癌的病因很大程度上和卵巢囊肿有关,作为一种恶性癌症,卵巢癌的病因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女性易患卵巢癌的七大原因 如何预防卵巢癌?

了解卵巢癌的病因,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这种危险的妇科疾病,卵巢癌的病因很大程度上和卵巢囊肿有关,作为一种恶性癌症,卵巢癌的病因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三类女性易患卵巢癌!卵巢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卵巢癌引起女性腹部疼痛,下肢水肿,月经过少或闭经,还会导致女性性激素紊乱。那么,卵巢癌要怎么提前知晓呢?这三类女性需要特别留意。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