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经期失血过多? 补血小窍门让你红光满面

2017-03-06 11:27:3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们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月经干净之后,女性们别以为就相安无事了哦,经期间你的身体会失去一些重要元素,所以经期过后应该积极地食用一些补血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气血旺盛的女人,皮肤气色才会好,才会更有女人味哦!

经期后的补血小窍门

食用人参煲鸡汤补身

人参是一味大补气血的补药,鸡肉也是大补气血的食物,两种东西放在一起煲成汤,既好喝,有营养,有条件的女性都应该在经后喝上一两顿。

每日食用几颗大枣

大枣是传统补气血的食品,味道甜香,可以用来煲汤煲粥,也可直接食用。每天吃上几颗大枣,正应上来大家说的“每日三颗枣,青春永不老”。

用人参片泡茶

人参是大补气血的补品。上等人参切片,每日取三至四片泡茶喝,坚持下来,不仅使人容光焕发,还能补充人体的体力。

煲莲子百合汤

用莲子与百合一同煲糖水,有养血静心的作用。滋养身体,有祛斑柔肤的作用。

四物汤。四物汤是传统常见的经后补血药方。但是味道不及前四项中所提的食物那么好喝,如果反感中药味道的女性,可以尝试经后吃几贴四物汤。

经期后注意饮食有利于瘦身

饮食清淡、少油脂

生理期刚过,身体处于低温期;此一阶段不仅新陈代谢佳,消化功能也强,会让人有多吃的欲望,正是劫匪最大的忌讳。不但不能多吃,还应该避免摄取过多的热量,杜绝油炸煎炒等高热量、高油脂食物;饮食最好以清淡自然为重点。

多吃易消化、代谢之食物

女性在经期之后,多吃有利于消化及代谢的食物,可加速瘦身效果。含不饱和脂肪酸的坚果类,都是最佳饮食调整食材。

多运动,增加脂肪燃烧

因为代谢的加速,热量消耗比平常更容易;游泳、跑步、快走、爬山等高耗能的运动,增加脂肪的燃烧,比抽脂更健康,但应该注意适量及运动过后的饮食控制,以免造成反效果。

经期后一周减肥是黄金期,那时候做一些运动加以食物辅助减肥的话会更健康有效哦!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 失血 经期

经期三个症状说明你需要补血了!哪些食物补血

月经来临之前,由于体内激素的突然降低,身体会出现一些微妙的改变,这些改变大多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话,就需要进行适当的治疗,……详细>>

女人需要补血吗?教你的补血良方

血液,是女性美容最重要的物质基础。血液既要旺盛,又要畅通有条不紊。中医认为,只有血液充足,眼睛才能视物清晰,肤色才能饱满红润。我们身体的……详细>>

经期出现这3个问题说明要马上补血!这几款粥最适合女人秋冬补血

女性在经期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同时经期也有不少细节能反应人体是否健康,专家认为,有3个经期症状提醒女性需要补血,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血快 非常有用的补血汤

女人是天底下最需要补血。经期、流产、生育都会让女人失血,血是人体最宝贵的物质之一,它内养脏腑,外濡皮毛筋骨,维持人体各脏腑组织器官的正常……详细>>

女性经期吃什么补血?这些食物竞可以减肥?

女人在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舒服,我们将其称之为经期。女人在这个时期是需要补身体的,特别是补血。那么经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