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警惕乳腺癌入侵的五大信号!预防乳腺癌吃什么

2017-11-09 09:44:05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生活中女性已经不是家庭主妇的代名词,很多的女性也有自己的事业,但是在忙碌的同时也惹上了不少的疾病。首先了解乳腺癌的症状,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到防患于未然!

乳腺癌入侵的五大信号

1、出现疼痛感

在疾病的早期,一般不发生疼痛感,只有少数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如:隐痛、牵拉痛、刺痛或钝痛等。

2、出现肿块物质

出现无痛性的肿块物质,是很多乳腺癌患者的首发症状。其表面多为不规则的凹凸不平状,边界不清楚,质较硬韧,部分坚硬如石。

3、乳房的外形发生变化

正常乳房拥有相对完整的弧形轮廓,当患了乳腺癌这种疾病后,这种轮廓将会出现缺损,或者形状发生改变。

4、当患者的皮肤受到损害时,还会出现异常

一般情况下,常常会出现橘皮状。

5、乳头出现溢液

随着乳腺癌患者病情的发展,少数患者会出现乳头溢液的症状,临床上多为无色、乳白色、红色等。

为什么易错过乳腺癌最佳治疗期?

1、女性朋友对医学科普知识了解不够,对乳腺癌的临床特点尚不认识,日常生活中缺少对这一疾病的警惕性。

2、早期乳腺癌大多是无痛性肿物,身体可以无任何不适,既不影响生活,也不影响工作。所以大家都忽视了。

3、少数妇女受陈旧观念的束缚,思想守旧,羞于查体,不愿意去医院检查乳腺。

4、图一时的省事,方便,听信了个别人的无稽之谈,或过于迷信某个仪器的诊断,放松了警惕,不再进一步检查。

5、有些人读过一些肿瘤的书籍或受周围人的影响,患了恐癌症,害怕自己患乳腺癌而不敢去医院检查,且不知身陷误区,患不患乳腺癌不取决于去不去医院。去看医生可以排除乳腺癌,解除心理压力,一旦确诊为乳腺癌,也是早期发现,能及时治疗。

6、生活节奏快,工作繁忙,一个个新问题的出现,忙于应对,顾不上自己的身体健康,即使有不适,也没时间去医院,随便对付一下。以上这些错误做法造成不少乳腺癌患者延误了早诊的时机。

预防乳腺癌要多吃什么?

1、猕猴桃

具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强化免疫系统,促进伤口愈合和对铁质的吸收。

2、山楂

山楂内的黄酮类化合物牡荆素,是一种抗癌作用较强的药物。山楂提取物对癌细胞体内生长、增殖和浸润转移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能预防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

3、柑橘

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饮食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哪些人群易患乳腺癌

癌症对于很多人来说不陌生也不遥远。近日,日本当红主播小林麻央因患乳腺癌去世,仅34岁。其实在我国因患乳腺癌去世的明星也不少。详细>>

乳腺癌患者怎么锻炼身体?预防乳腺癌要多吃?

乳腺癌是女性恶性肿瘤中的一种,很多人认为是不治之症,其实不然。那么,乳腺癌患者能运动吗?平时要怎么锻炼身体呢?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详细>>

女人多吃芒果可预防乳腺癌

芒果因其果肉细腻,风味独特,深受人们喜爱,不过你可能不知道,美味只是它一部分的魅力,芒果的健康营养价值还特别高,除了具有抗氧化能力外,还……详细>>

可预防乳腺癌的四种食物

“乳腺癌是全球名列第一的‘红颜杀手’。然而大多数妇女对乳腺癌严重性及危害性的认知度相当低,更不用说……详细>>

乳腺癌与婚育

乳腺癌是现代女性最常见最多发的恶性肿瘤,全球每年约有120万妇女被确诊为该病,并有50万女性因此而死亡。目前,我国不少城市的乳腺癌发病……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