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人什么时候可以不戴胸罩?

2017-10-01 08:29:35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每个女人最美丽的部位,胸罩是乳房的第一层保护。但是胸罩并不适合一天到晚戴,在一些情况下不穿内衣反而有助保护乳房,因为长期戴胸罩会导致乳房无法呼吸。那么女人什么时候可以不戴胸罩呢?女人不戴胸罩有什么好处呢?

女人什么时候可以不戴胸罩?

1、享受睡眠时

为了乳房健康,在睡前最好脱掉胸罩给乳房自由。

8小时香甜的睡眠给了乳房8小时血液畅通的机会,是对束缚了一天的乳房的最基本养护。周末时分PARTY上,你需要无肩带Bra的承托;办公室里,你需要一副收紧型Bra帮你塑造干练的职业女子形象;但周末在家时,请还乳房原本的摸样,让她最舒适地呆着。专家建议每周至少裸胸一天对乳房健康有益。

2、外出度假时

无角色时间更有理由还乳房一个自由。没有Bra捆绑的身体会带动精神一并放松下来。如果夏天的薄露型服装面料让你不得不时刻严阵以待,那么剩余的三个季节可以成全你还乳房自由的梦想。对完美身体的追求,是女人不能释然的原因之一,流行势力是那么的不可阻挡,他人的评判让女人不在意也难。

女性不戴胸罩有什么好处?

一:外衣款式不适合

在很多重大典礼或者各种各样的电影、音乐节上,出席的女星和嘉宾都会选择不戴胸罩。原因只有一个,因为她们选择了不适合的戴胸罩的礼服。一般的礼服设计都有两个特征,一是轻薄面料如丝绸、薄纱,一是低V露背。可想而知在如此的情况下如果你选择佩戴一件胸罩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二:敬业

在这里主要指的是模特,模特作为展示设计师服装作品的载体,当然要最大程度的为设计师服务。如果在T台上展示设计师作品的时候自作主张的佩戴一件胸罩不但可能会破坏设计师作品的线条、造型等元素。

三:与时间赛跑

另外一场走秀每个模特要换3套甚至更多的衣服,而在后台一般只有1、2个服装助理会帮着换衣服,而更换胸罩和佩戴胸罩的速度非常的慢,可想而知时间基本上是不允许的。因此作为一名敬业的专业模特,在没有得到设计师特意说明的情况下是很少戴胸罩的。

四:为了健康

健康专家说,如果胸罩尺寸太小,就会使心脏、肺和大血管受到压迫,从而影响身体内脏器官的正常发育,而且还会压迫乳房,使血液循环不畅,从而产生乳房下部血液淤滞而引起痛疾,乳房胀而不适,甚至造成乳头内陷,乳房发育不良。同时所选择的胸罩的材料和质地对女性来说也相当重要,如果选材不当,会使女性肌肤过敏、瘙痒。所以既然这么难选择,为了健康还是不要穿了。

女人戴胸罩的注意事项

1、要尽量选择宽松型的胸罩。长期戴过小过紧的胸罩,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和淋巴循环,容易诱发各种乳腺疾病。

2、戴胸罩时间不要太长。睡觉时不要使用胸罩,在家不出门时也没有必要戴胸罩。如果白天戴胸罩的时间过久,晚上最好按摩乳房,促进其血液循环。

3、胸罩吊带要宽窄适度。很多女性愿意选择窄吊带胸罩。然而颈肩及上肢活动时,狭窄的胸罩带会压迫肌肉组织,导致血液循环发生障碍。

4、选择纯棉质地的胸罩。化学纤维质地的胸罩除了容易诱发皮肤过敏,透气性较差外,还会影响泌乳。人活动时,胸罩紧贴乳头,乳头会不断摩擦胸罩内的纤维,产生的细丝很容易从乳孔进入乳腺,时间一长,会堵塞乳腺和乳头,诱发乳腺癌。

5、新胸罩要先洗后用。胸罩面料在纺织、印染、缝制过程中可能残留有害物质,如甲醛等,因此戴前必须清洗。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罩 女人什么时候可以不戴胸罩

女性穿错胸罩有什么危害? 如何正确穿戴胸罩?

对于女性来说,胸罩是必不可少的物件。好的胸罩可以支撑和保护好女性的胸部,让胸部看起来漂亮诱人。但是如果你穿错胸罩的话,只会进一步伤害自己……详细>>

女生发育期过早佩戴胸罩危害大 正确戴胸罩注意4方面

生活中,不少人认为乳房隆起就应及时戴胸罩,而有人则认为要等到产后乳房分泌乳汁后再佩戴。青春期的女孩要不要戴胸罩?什么时候戴胸罩最好?详细>>

女人佩戴胸罩别踏入3大雷区 如何选择适合你的bra?

女人从胸部发育成熟开始,身体就一直都离不开胸罩。佩戴胸罩,可以呈现出女性曼妙的曲线和优美的形态,但如果佩戴胸罩姿势不正确,或者购买的胸罩……详细>>

平胸还要不要穿胸罩? 平胸女生挑选胸罩的十个技巧

胸罩不仅保护我们的身体,还可以更好的修饰我们的身材,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胸罩,能够更好的展现身材,增加你的自信与魅力。可是不少平胸的女性却……详细>>

女人警惕:每天戴胸罩超8小时容易得乳癌

不穿胸罩更舒服自在,但为了美丽,不能不穿——比起有些人动刀子,穿胸罩实在不算什么。可是临床发现:每天戴胸罩超过8小时的女性患上乳腺疾病的……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