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要注意,戴胸罩睡觉小心带来8大危害

2019-11-04 08:57:25      

到底晚上戴胸罩是好还是坏,很多女性都想知道答案。有人说戴胸罩睡觉可以防止乳房下垂,但是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依据的。从健康的角度来看,在睡觉时不戴胸罩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那么戴胸罩睡觉有哪些危害?

1、妨碍血液循环

睡觉时戴胸罩会妨碍血液的自由循环,特别是有弹性钢圈的紧身胸罩,选择比较舒适的运动胸罩可能会更好。

2、造成色素沉着

经常戴胸罩会在胸罩的弹性带与柔软皮肤接触的区域产生色素沉着或皮肤刺激。由于钢圈可以深入肌肤,皮肤可能会感到疼痛,也可能变色或形成痕迹和斑点。因此,睡觉时最好戴宽松柔软的胸罩或者不戴胸罩。

3、困扰睡眠

晚上睡觉时戴胸罩会引起不适,进而可能影响睡眠质量。身体不舒服可能会让人感到烦躁或焦躁不安,从而影响睡眠,睡眠不好会影响整体健康。

4、引起水肿

老是佩戴紧身胸罩可以引发身体组织中液体的积聚,这种情况称为水肿,水肿有可能引发很多并发症。

5、增加患乳腺癌的可能性

没有具体证据证明睡觉戴胸罩是否会导致乳腺癌,但错误的胸罩类型或大小不合适可能对健康有害,甚至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可能性。

6、淋巴阻塞

戴胸罩睡觉会对淋巴系统产生不利影响,胸罩会影响乳房和腋下区域的淋巴结过滤和排出体内有毒废物,不恰当的淋巴引流可能会对肾脏,肝脏和身体其他器官的正常功能产生负面影响。

7、有利于乳腺真菌繁殖

在睡觉时戴胸罩可能为真菌繁殖创造温暖和潮湿的环境,特别在胸罩不合身的情况下,更有利于乳房真菌的生长。

8、造成肿块的生长

戴胸罩睡觉有可能促使乳房中的肿块和囊肿生长,导致慢性皮肤炎症和良性肿块的发展。

戴胸罩睡觉不是一件好事,可能会导致许多健康问题。如果非戴不可的话,最好选择舒适的,无钢圈的胸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保护乳房 警惕胸罩导致四大现代病

丰满的乳房是每个女人骄傲所在,为了保护它,各种各样的保养品都用上,但是你知道吗?其实胸罩也可以保护乳房。很多人由于不懂得这方面的知识,胡……详细>>

胸罩过紧6大危害 或诱发乳腺癌

胸罩是女性塑形的好帮手,也是青春期起乳房的伴侣。选择和穿着胸罩都是一门学问,在胸罩大小方面,有些女性偏爱稍紧的胸罩,认为可以让胸部更挺拔……详细>>

享受睡觉带来的美容好处 怎么睡觉更健康?

对于女人来说抗老防止皱纹产生是平日中护肤的重点,所以不少女人为了预防皱纹产生,都会去花很多的钱去购买保养品,但其实与其花这些钱,哺乳在平……详细>>

怎样睡觉能够越变越美? 爱美的女性一定要这样做!

每个女孩子都有追求美的权利,有人通过护肤化妆,有人通过减肥塑形,有人通过饱读诗书提升气质,下面我将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睡眠中的小知识,让各……详细>>

湿着头发睡觉?小心面瘫找上你

很多女性有晚上洗头的习惯,由于头发长、干得慢,往往头发还湿着就上床睡觉了,第二天起床后往往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现象。其实,湿着头发睡觉这是极……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