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成人性教育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白带异常吃什么好? 可以试试8款靓汤

2017-07-03 17:12:18      家庭医生在线

正常的白带有益健康,因为它可以起到自净作用。但是,当白带量多、味臭、颜色改变或呈脓性状时,则可能是身体在发出警报,预示着某些妇科疾病的发生。白带是女性特有的身体特征,白带异常是女性患妇科疾病的表现,需要及时采用妇良方调温贴治疗,那么白带异常吃什么食物好呢?

白带异常吃什么好?

双蛸汤

制作:将桑螵蛸8克,海螵蛸、关沙苑、鹿角霜、金樱子各15克,白术10克,水煎,一次服。

作用:温肾健脾,固精止带,主治细菌性阴道炎,证届肾虚,症见带下增多,清稀透明,伴腰酸膝软,头晕耳鸣,大便溏薄等。

白果乌鸡汤

制作将乌鸡1只(约500克)活宰,去毛、内脏,洗净;莲子肉30克、糯米15克、胡椒少许洗净。把白果10枚、莲子肉、糯米、胡椒装入鸡腹腔内,封口后,放至炖盅内并加盖,隔水用文火炖2-3小时,至鸡熟烂,调味供用(可分2—3次食,饮汤,食肉、白果等)。

马齿苋饮

制作:将鲜马齿苋50克洗净,冷开水再浸洗一次,切小段,搅拌机搅烂,榨取鲜汁,加入蜂蜜25毫升调匀,隔水炖熟即可,分2次饮用。按语:清热解毒,利湿止带,主治细菌性阴道炎,证属湿热或热毒内盛者。

作用:马齿苋又叫瓜子莱,性味酸寒,功能清热解毒,化湿止带,对志贺杆菌、宋内杆菌、斯氏杆菌、费氏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都有一定的抑制效果,马齿苋因能抗炎,故对生殖道炎症所引起的白带增多有治疗作用。孕妇禁用。

秦皮乌梅汤

制作:秦皮12克、乌梅30克制作:将上2味加适量水煎煮,去渣取汁,临服用时加白糖适量。食用:每日2次,早、晚空腹服,每日1剂,连服5日。

作用:清热利湿杀虫,主治滴虫性阴道炎,症见带下黄臭,阴痒。

鸡冠花鸡蛋汤

制作:鸡冠花30克,鸡蛋2只。制作:将鸡冠花洗净;鸡蛋2只煮熟,去壳。把全部用料放至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约1小时,调味供用。

作用:去湿止带,主治湿浊盛的滴虫性阴道炎,症见体倦乏力,带下增多,色白气腥,质稀如水,或小便不利,外阴瘙痒。

百部乌梅汤

制作:百部15克、乌梅30克,白糖适量制作:将百部和乌梅加适量清水煎煮,煎好后去渣取汁,加入白糖适量煮沸。食用:趁热服,分2-3次服完,每日1剂,连用3-5日。

作用:清热利湿杀虫,主治湿热型滴虫性阴道炎,症见带下黄稠、有异味,阴痒明显。

淮山鱼鳔瘦肉汤

制作:淮山药30克洗净;猪瘦肉250克洗净,切块;鱼鳔15克用水浸发,洗净,切丝。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调味供用。

作用:滋阴补肾,涩精止带,主治老年性阴道炎证属肝肾阴虚,症见腰酸脚软,头晕耳鸣,带下不止,稠黏如丝,五心烦热,潮热盗汗,也适用于产后血虚眩晕。

马鞭草猪肚汤

制作:马鞭草30克洗净后,切成小段;猪肚60—100克切片。将水煮沸,把猪肚、马鞭草倒入煮沸。去渣取汁,每日1次。

作用:解毒杀虫,清热利湿,主治各型念珠菌性阴道炎。但孕妇及脾胃虚弱者慎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耳鸣 温肾健脾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有哪些症状?白带异常的危害你了解吗

白带是女性阴道的一种分泌物,通过观察颜色及量的变化,就可以了解女性的健康状况,当颜色和分泌的量发生变化之后,就可以及时的发现一些病变,发……详细>>

白带异常竟会带来这些危害?怎样的白带才正常

女人的好朋友除了姨妈君,还有白带这种东西。白带是阴道内排出的分泌物,通过观察白带是否正常,可以自测生殖道的健康状况。详细>>

从白带异常看阴道健康

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正常的白带,没有特殊颜色,也没有异常气味,白带是女性生殖系统是否健康信息之一,绝非不洁之物。如果女性每天反复多次……详细>>

白带变黑是怎么回事?该如何预防白带异常?

白带是女性会分泌的一种液体,正常的白带颜色呈透明或者淡黄色,但是有些女性朋友的白带出现黑色。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女性白带异常易引起并发症!该如何预防呢?

白带异常是指白带的色、质、量发生了异常改变,比如,出现了豆腐渣样白带、浓性白带等。在正常情况下,阴道和外阴经常有少量分泌物以保持湿润,称……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