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异常吃什么 分型食疗好的快

2018-02-20 08:57:01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异常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和调理,特别是在调理期间,女性朋友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通过合理的饮食调理也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

白带异常饮食

1、补充营养,增强体质:补充营养增强体质,多吃牛奶、鸡蛋、豆浆、瘦肉、动物内脏等。

2、宜多吃具有健脾祛湿作用的食物:如山药、扁豆、莲子、白果、薏米、蚕豆、绿豆、黑木耳、豇豆、核桃仁、淡菜、芹菜、龟肉、猪肚、乌骨鸡、芡实。

3、宜多喝汤水、饮食清淡多吃新鲜蔬菜,芹菜、菊花脑、冬瓜、苋菜、西瓜、马兰头、绿豆、赤小豆、荸荠、紫菜、马齿苋、蚕豆花、绿豆、木耳、鲜藕等。

白带异常饮食禁忌

1、禁食醋类、酒类、酸性以及刺激性食物:湿热下注黄带者,应禁食醋类、酒类、酸性食物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等,如辣椒、胡椒、姜、葱、蒜、酒、黄鳝等辛温食物,这些食物能助热,使病情加剧,黄带更多,这是白带异常的饮食注意事项中最为重要的。

2、忌生冷瓜果、寒凉滑腻食物:脾虚白带者忌生冷瓜果、寒凉滑腻食物,如生菜、黄瓜、冬瓜、萝卜、丝瓜、肥肉、冷饮等。肾虚者,忌食咸寒、腌制食物,如海产品、藻类、酱豉、腌腊制品、咸菜等。

3、忌煎炒、油炸类燥热性食物:忌煎炒、油炸类燥热性食物,如肥肉、海腥、糯米滋粑等、以免留湿生痰。要适当地参加运动经常运动可促进骨盆腔的血液循环、有利于维护生殖系统的正常功能。

白带异常食疗

1、温热型

临床表现带下量多、色黄白、质粘腻、有臭气、或带下色白质粘如豆腐渣状、阴痒等,纳食较差,小便黄,舌苔黄腻厚,脉弦数。食疗药膳:

(1)白果豆腐煎:白果10个(去心),豆腐100克,炖熟服食。

(2)三仁汤:白果仁10个,薏苡仁50克,冬瓜仁50克,水煎,取汤半碗,每天1料。

(3)藕汁鸡冠花汤:藕汁半碗,鸡冠花30克,水煎,调红糖服,每日服2次。

2、脾虚型

临床表现带下色白或淡黄、质粘稠、无臭气、绵绵不断,面色苍白、四肢不温、精神疲倦、纳少便溏,舌质淡,苔白腻,脉缓。食疗药膳:

(1)鱼鳔炖猪蹄:鱼鳔20克,猪蹄1只,共放砂锅内,加适量的水,慢火炖烂调味食,每日1次。

(2)鸡肉白果煎:鸡肉200克(切块),白果10克,党参30克,白术10克,淮山30克,茯苓15克,黄芪30克,煮汤,去药渣,饮汤食肉。每日1料。

(3)扁豆止带煎:白扁豆30克,淮山30克,红糖适量。白扁豆用米泔水浸透去皮,同淮山共煮至熟,加适量红糖,每日服2次。

(4)胡椒鸡蛋:胡椒7粒,鸡蛋1枚,先将胡椒炒焦,研成末。再将鸡蛋捅一小孔,把胡椒末填人蛋内,用厚纸将孔封固,置于火上煮熟,去壳吃,每日2次。

3、肾虚型

临床表现白带清冷、量多、质稀、终日淋漓不断,腰酸如折、小腹冷痛,苔薄白,脉沉迟。食疗药膳:

(1)附桂鸡蛋汤:肉桂5克,附子10克,鸡蛋1枚。将肉桂、附子水煎后,去渣,打人鸡蛋,熟后食蛋饮汁,每日2次。

(2)莲子芡实粥:莲子(去心)100克,芡实100克,鲜荷叶50克,糯米50克,煮粥,熟后加砂糖适量调食,每天1料。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食疗 白带异常饮食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预示这些妇科疾病 白带异常日常吃什么调理?

白带异常预示哪些妇科疾病呢?专家介绍:以下七大白带异常现象,女性朋友应该引起重视,那么白带异常预示哪些妇科疾病呢?详细>>

白带异常吃什么好?试试银杏豆浆汤

白带异常将带给女性很多伤害,使用食疗方法既可以帮助女性摆脱白带异常困扰,又可以免受副作用。详细>>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白带异常吃什么食物 食疗有效改善病情

白带异常的情况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我们在进行积极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详细>>

白带异常应当吃什么调理?白带异常不能吃什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对自己的健康越来越在意,很多女性都存在一些妇科方面的问题,白带异常就比较常见,白带异常也受到饮食的影响,通过饮食……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