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女性外阴红肿疼痛原因 女性外阴疼痛怎么治疗?

2017-02-11 00:14:12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是女性重要的部位之一,它是娇嫩的,一不小心就可能让它受到伤害。其中女性外阴发白、瘙痒等等,是常见的私处疾病。这给女性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因此女性要呵护好外阴,一旦发现异常问题,及时治疗。其中不少女性外阴会出现红肿且伴有疼痛,这是怎么回事呢?女性外阴该怎么护理呢?

女性外阴红肿疼痛是怎么回事?

1、外伤(产伤)。孕妇生产时会阴撕裂,造成局部神经血管损伤,少数产妇因此导致外阴白斑病,这是引起外阴白斑的原因之一。

2、遗传。外阴白斑病患者约10~30%是由于遗传引起,遗传引起的外阴白斑病以萎缩型为主,患者以幼女为主。临床中对15岁以下患者应首先注意遗传因素,询查其父母家族中有无外阴白斑病患者。

3、炎症。造成局部神经血管掼伤,少数产妇由此导致滴虫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等炎症,引起阴遭分泌物增加及白带变性,长期刺檄外阴,引起外阴白斑病。

女性外阴疼痛怎么治疗?

1、日常生活中及时预防

(1)、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尤其在经期、孕期、产褥期,每天清洗外阴更换内裤。

(2)、外阴瘙痒者应勤剪指甲、勤洗手,不要搔抓皮肤,以防破溃感染从而继发细菌性感染。

(3)、不穿化纤内裤、紧身裤,着棉织内衣裤。局部坐浴时注意溶液浓度、温度及时间、注意事项。

(4)、大多数患者承受着心理和人际关系的压力。建议询问她们的人际关系,包括与其性伴侣的关系。并且应向患者解释这些询问是为了解决她们的病痛。

2、及时做相关检查,对症下药。

(1)、问诊,在初诊时耐心倾听患者的倾诉,仔细检查外阴、阴道和口腔;对阴道分泌物进行镜检及PCR检测;更好的排除各种病因明确的外阴疼痛性疾病。

(2)、科室检查,阴道分泌物直接镜检,可检出真菌。人乳头瘤病毒的聚合酶链反应(PCR)检测,部分患者可检出人乳头瘤病毒。

(3)、其他辅助检查。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疼痛 外阴红肿 女性外阴

女性外阴瘙痒5大诱因 治疗女性外阴瘙痒的6个妙招

现在的生活环境,女性们更容易出现外阴瘙痒了,很多女性朋友都很是烦恼,那么,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来了解它的原因和治疗吧。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7大真凶 5招治疗女性外阴瘙痒

女性在得知自己患有外阴瘙痒症时都难以启齿,要知道女性外阴瘙痒呈阵发性,严重者阴道会出现黄色粘稠物,会有一股恶臭味,严重扰乱了个人正常生活……详细>>

女性外阴炎有几种? 预防女性外阴炎的6大要点

很多女性都知道外阴炎这种疾病,但对其有几种类型却了解得不多。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女性外阴炎的种类以及预防女性外阴炎的方法,想要了解更多的话,……详细>>

女性外阴为什么会长痘? 日常如何护理女性外阴?

你是否经常会感到阴部瘙痒,回家跑到卫生间惊讶地发现阴部居然长起了"痘痘",这时候你要引起重视跟警惕了。生活中想必不少女性会出现这种问题,……详细>>

女性外阴易患5种病 女性外阴日常如何护理?

如今的时代,很多女性既要照顾家庭又要工作,常常忽略了自己的健康问题。同时对私处(也就是外阴)的护理也是很少,要知道女性外阴如果不好好护理……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