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多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拇指缺损并指断指巨指症短指畸形

夫妻沟通技巧别错过 夫妻相处注意四细节

2015-11-20 09:59:41      家庭医生在线

有时候因为一句话,夫妻两人大打出手或是闹离婚。其实在小编看来,夫妻之间的沟通极为重要,有效的夫妻沟通技巧,有助于改善夫妻关系,更是婚姻的润滑剂,今天个大家总结二招行之有效的夫妻沟通技巧,不妨学着试试吧!

夫妻沟通的两个技巧别错过

第一招:记得用语言来表达爱和感激。

很多人都认为我对他的爱,他应该知道啊!我想他,他应该知道啊。我感激他,他应该能够感觉到啊!可结果是这些“应该”他都没有感觉到,也不知道。夫妻本就是来自不同家庭环境下的,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带有自己家庭的痕迹,而且两性的差异,也让我们彼此根本不可能每时每刻都会想的一样。所以感激,或者爱,谁都不是应该会感觉到的。而是需要一方清楚的表达出来。很多时候表达出来都未必理解的,更何况是不说呢?

我认识一对夫妻,丈夫很有意思,特别爱批评妻子。妻子为此特别特别的烦恼,感觉自己怎么一点优点都没有呢?后来我们一起聊天,我问丈夫:“为什么您老批评她呢?您不喜欢她吗?”丈夫回答:“我怎么会不爱她呢?她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的女人,但是如果我不批评她,她怎么改变她的缺点变得更好呢?我因为爱她,我才要求更严格的。”这真是爱之深恨之切啊!因为爱她,希望她更好,才要批评她,可是丈夫没有说出来之前,妻子还以为这个丈夫讨厌自己呢?所以一定要说出来,尤其是自己的爱,自己为对方好的考虑,自己的感激,不说出来,对方不知道,甚至导致误会,对感情有什么好处呢?说出来吧,无论什么事情,只要说出来, 摆在桌面上,也许会争吵,但是说出来之后,就没有不可以解决的呢?更何况是爱,是感激呢?

第二招:切莫想当然的认为他理解或明白

人都有一种倾向,就是对理解的期望值过高,在亲密关系中尤其如此。我接触过的一对夫妻,两人结婚十年了,妻子老说,我知道他怎么想的,我连他想说什么话都知道。而丈夫却越来越沉默,为什么?因为丈夫有自己的想法,而妻子又自作聪明的认为自己了解丈夫,如果丈夫说出自己的想法,就会和妻子发生争吵,所以丈夫选择了一个比较和平的方法——沉默。

别默认为会有心灵感应,即便你有时候真的感觉到它的存在。不要默认为你们的品味相同。取悦你的伴侣做好的方法,是让对方感觉你事先并不知道他的想法。如果他的答案和你设想的不一致,不要做出无聊的表情,好像他的一切都尽在你的掌控之中,要让对方看到你的愉悦,因为你们又分享了一个小秘密。

夫妻和谐相处要注意四个细节

1、别因小事而吵架

这句话是我与老婆吵了多年的架后明白的一个道理。夫妻之间不可能不吵架的,但是千万不要因一点小事纠缠不休,非要讲清楚不可,有些事情是不需要说清楚的,说清楚反而效果不好。同时,更别叫对方认错,即便道理在你的一边。因为夫妻之间吵架没有胜负的,不必分出输赢。反而要睁只眼闭只眼;不但如此,还需要用你的真情去维护才能保持一个真正的家。

2、男人对老婆要诚实

男人们在外应酬时,有时总是喜欢隐瞒实情,说一些谎话来对付老婆。其实,只要不涉及工作,就没必要编什么“在开会”、“在加班”之类的幌子哄骗老婆。因为,说一句谎言往往要用十句话才能掩盖,还难免出错,多累啊。

3、巧做“妻管严”

适当的“妻管严”没什么不好的,“妻管严”的家庭往往能长久。同时,这种男人往往心里明白,老婆承担了很多的苦和累,所以甘愿被“妻管严”,他们很多时候,拒绝了一些非重要的聚会,而是下班回家帮助妻子做饭、炒菜、洗碗等家务事。不仅如此,这种男人往往不会斤斤计较。

4、不指责老婆的唠叨

女人一般来说只有在自己喜欢的男人面前才比较爱说话,爱唠叨的。也许男人那天因工作不顺,或刚好与同事闹了矛盾,而此时老婆却像一只不知疲倦的小鸟一样,在你面前叽叽喳喳的,使你的心情更加烦躁。但你千万不过多指责她,你只需要和她说:亲爱的,我很疲累,让我单独休息一会儿。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夫妻和谐相处 沟通 技巧

夫妻和谐相处的3个要点 夫妻吵架也要注意技巧

夫妻之间相爱容易相处难,很多时候情侣之间的爱情总是败在婚姻的杂碎中。夫妻和谐相处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夫妻沟通有3个要点要遵守 夫妻良好沟通不能有4习惯

一言不慎,很有可能会让夫妻之间的关系变得如履薄冰,不要因为觉得是一家人就能口不择言,其实往往最让人伤心的话都是另一边说出来的呢。下面就来……详细>>

夫妻之间如何相处?婆媳沟通非常重要

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小两口长期异地恋,对于感情来说是件好事吗?试想一样,你们同时在电影院看一部电影,你在这个地方,他在另一个地方,同一……详细>>

夫妻相处要避免的几个误区

夫妻在一起时间长了,少不了磕磕碰碰,少不了吵架。当时这些情况出现的时候,夫妻之间要及时的正确解决这些问题。如果解决不好就会影响夫妻之间的……详细>>

女人调教老公别错过好时机

都说一个好女人是一所好学校,男人的天性都是粗枝大叶的,神经都比较大条,一个有智慧的女人就要懂得把握时机对男人适度修剪……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