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儿童性教育切忌教条谈"性" 性教育三个关键点

2014-09-22 14:59:12      家庭医生在线

早期的性教育对孩子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幼年时期的儿童需要在家长的教育下懂得自我保护,懂得男生和女生的区别,因这个为基准去做事的时候便有了许多约束,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早期性教育应注意的3个原则:

切忌教条谈"性"

孩子在幼年时期的中心是玩耍,很难安稳下来听你教条式的给他灌输这些性知识,在他们看来这是很枯燥乏味的,不如利用他们在和伙伴们游戏期间遇到问题了,你可以趁机把知识讲给他们听。

以正面为主

在对孩子进行性知识灌输时要以正面的事例为主,不能总是强调不能做什么,这样会让孩子认为家长在束缚自己的自由,这会造成孩子的叛逆情绪。

父亲母亲分别教育

爸爸特有的男子汉气概会给孩子在进行男生的教育时会格外的有优势,若是对女孩子的性教育,妈妈去开展则是最好不过了,母亲特有温婉细腻,会让孩子在潜意识里认为女性的角色应该是什么样的。

儿童性教育三个关键点

早期的儿童性教育是孩子一生中接触性教育的关键点,这个时期,孩子对性有了模糊的认识,他们可能还不懂什么是性,但是他们喜欢父母的亲吻和拥抱就看得出来,性已经在他们身上开始萌芽,这个时期的性教育应是父母格外注意的,稍有不注意,可能会对孩子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产生很大的影响,现在电视上的父母在孩子口袋里发现有避孕套的事件就可以看出,孩子们正在性早熟,面对这些案例,家长们在进行性教育时有这么几点需要格外注意:

对性的提问要正面回答

国内的家长们可能对性的教育没有太多的经验,在面对孩子的性提问会避而不谈,这很可能让孩子认为自己的提问给别人和自己都造成了困扰。父母应和孩子面对面的进行解答,解答过程父母们应尽可能的放松,以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给孩子进行性知识灌输。

看图教学

孩子在幼年时期可能对一些问题的回答不能够完全的理解,这就需要家长们找一些适合孩子观看的图片来给孩子形象的灌输性知识,灌输过程中应尽可能的关注孩子的理解范围,使用一些正确的性教育名词。

不要忽略对性别的教育

家长们进行性知识灌输过程中不要仅仅围绕在性问题上走不出来,相信大家也见过不少少女气息很重男生,这都是幼年时期忽视性别教育的造成的后果。在孩子幼年时期就对孩子进行男生应顶天立地敢作敢当,女生应贤淑温柔、知书达理。在她们的潜意识里灌输这样一个性别模版。

(责任编辑:张洪菁 )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