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梅毒试纸怎么用

2014-05-07 12:43:1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梅毒是一种很古老的性传播疾病,早在五百年前就已经出现在欧洲,在中国的许多小说史料中也可见其踪迹,又被称为花柳病。

梅毒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不仅侵犯性器官,也会危害包括神经系统在内的诸多器官,严重的甚至可造成残疾,威胁人的生命。在艾滋病出现前,梅毒是致死率最高的性病了。清朝同治帝据说就是感染梅毒而死的,也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死于性传播疾病的皇帝。

由于梅毒感染机率高,传播速度快,治疗困难,危害极大,使它成为让无数人头疼的顽疾。实践证明,在感染后,只要早点检测出来,会给治疗带来很大的方便。传统的梅毒检测主要是通过医院,近年来出现了一种梅毒自测试纸。如果怀疑自己被感染,又不想去医院,那可以买来试纸,坐在家中自我测试。

和艾滋病测试纸一样,梅毒自测试纸也采用免疫层析分析原理,测试者可以自己采集血清、血浆,滴入试剂盒上的加样孔中,过上半小时,再观察在测试区和质控区有没有出现红线。如果仅质控区有红线,说明实验成功,检测结果呈阴性,没有被感染。如果测试区也出现红线,即有两条红线的话,证明检测结果呈阳性,则需要到医院通过其它检测手段进行证实。

和艾滋病试纸不同的是,梅毒自测试纸需要检测的样本是血清和血奖,如果想要用全血来检测,需要加入一滴缓冲液。

有许多人担心使用梅毒自测试纸,会造成感染。其实大可不必,试纸虽然采用的是抗原,但都经过灭活处理的,不会造成感染。

值得一提的是,在网上有资料表明。梅毒自测试纸的准确率没有艾滋病试纸那么高,有时会出现一些假阳性症状。在血液内抗体浓度较低时,检测结果也不容易判别。因此,当发现自我检测结果有异常时,应尽快去医院做复核。

和艾滋病不同,梅毒是可以治愈的,患者没必要那么担心。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梅毒是怎么引起的?应该怎么正确预防梅毒?

梅毒增长趋势也是与日俱增,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很可能就是因为中国越来越开放,现如今的都市生活当中的年轻男女的性生活就好比是一种快餐式性生活的……详细>>

梅毒是怎么传播的?出现这些症状当心感染梅毒

由于一些人在性生活中不注意卫生问题导致患上一些疾病而不得自知的时候是会出现很大的危害的,但是有一些疾病它们的传播可不只是这一种而已。保健……详细>>

梅毒的危害大别忽视 梅毒该怎么治疗才好?

梅毒是是两性疾病中的一种,通过性行为具有可传染性,有些两性对梅毒危害认识不是很深刻,容易轻视,但它对人体健康有着巨大的危害,因此患上梅毒……详细>>

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是什么? 梅毒患者日常怎么护理

性病已经成了当前社会的一个热门,因为性病的发病率在不断的上升,同时这类疾病造成的影响也非常大,而梅毒首当其冲,在众多性病之中人们比较熟悉……详细>>

认识“梅毒”,战胜“梅毒”

梅毒并不是特别难治的性病。早期的梅毒完全可以通过注射青霉素等方法彻底治愈。但是患梅毒后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任其发展,后果就会变得很严重。……详细>>

  • 熊明洲

  • 柯吴坚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