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目前认为最有效的避孕方法:结扎

2013-01-09 09:05:32      家庭医生在线

  输精管结扎是指将男性精子由睾丸输往体内(最后是阴茎尿道出口)的两条输精管道切断、结扎。如此一来,精子便无法达到贮存精液的地方。

  输卵管结扎是指将女性的输卵管绑起来,阻断卵巢内的卵子经过输卵管达到子宫。需用手术(由妇女的腹部或阴道进入)来切断或烧灼、绑住、夹住或任何方法来阻绝卵子排出。

  结扎后,精子或卵子都不会堆积在体内。它们很快被身体分解、吸收掉。吸收是身体的正常代谢过程,且这种吸收量非常少。

  结扎会不会影响性征和性感受?

  输精管结扎只阻断了精子从睾丸到达与其他精液混合处的管道,因此男性仍会射出精液,且不会有明显的射精量减少,因为精子只占精液中极小一部分;输卵管结扎后女性仍正常分泌卵子,亦维持生理周期,仍有月经潮,并不会改变荷尔蒙分泌。

  可能出现的问题:50%~75%的结扎男性会产生对自身精子的抗体,但这并不会危及健康;有心脏病、肥胖、糖尿病、输卵管感染等女性不宜结扎;怀孕女性也不应接受结扎手术。

  很明显地,施行输精管结扎是相对有效且安全的方法,费用及并发症都较少。与输卵管结扎比较,输精管结扎术更适合做绝育的大部分夫妇。

  结扎后是否会影响性功能及行房的射精情况,其实在临床上并不会影响男性性功能、性欲及高潮的情形,而且行房时仍是会有射精的情况,只是精液中并无精虫。因为男性贺尔蒙是由睪丸分泌,经血液输送,与输精管无关,故不会影响性功能。

  男性结扎也是有坏处,一般要结扎的男性,医师皆会建议病患考虑清楚及再三思量,因为男性一经结扎后,若日后又想再接通,想重新怀孕,输精管接通显微手术仍需自费,且费用比结扎费用更加昂贵,而且接通率会随著年数愈久,接通率愈低,而且男性结扎后,自身也会产生自体免疫(抗精虫抗体),导致结扎后再接通受孕率也不高,故得三思而后行之。

  女性结扎手术的危害

  虽然在所有避孕的方法中,女性结扎手术是一种最好的避孕方法了,但是现在女性结扎手术已经不再受大家的推崇,这是因为女性结扎手术危害确实会给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

  1、一般结扎手术后会出月经出血增加,经期间不规则出血、夫妻生活问题、情绪不稳、经前症候群加重等等,这些都是女性结扎手术危害。

  2、在做结扎手术时,可能会破坏部份进入卵巢的血管,来自脑下垂体刺激卵巢的荷尔蒙就可能会减少,所以卵巢的工作会有不正常的现象,会造成危害。

  3、如果你原本就不是非常想做结扎手术或是年轻未多加考虑,妇科专家表示,结扎手术后,发生问题的机会可能真的会比较高一些。

  有些统计指出,结扎手术过后因为一些妇科问题而需要切除子宫的机率比一般人高。不过大部份的学者认为就算真的有结扎后症候群,也只是非常少数的人受到影响,其实结扎也有一些附带的好处,有愈来愈多的研究显示它或许可以减少卵巢癌(抗癌产品,抗癌资讯)的机会,可能是因为手术改变了局部的荷尔蒙状态,或是血流的阻断减少卵巢接触致癌基因的机会。

    阅读推荐:

    医生强调:紧急避孕药服用应谨遵医嘱

    关于皮下埋植避孕法你知多少?

    性梦是一种不道德的表现吗?

    丈夫房事时爱说粗俗话 这是下流吗?

    9成年轻人不懂避孕 每年人流人次1300万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大常用避孕方法 哪种最有效

我国青少年对科学避孕缺乏常识,甚至连一些家长都不知道如何正确有效地避孕,这使人流数大幅度上升,并呈现年轻趋势。据调查统计,我国青少年中有……详细>>

最有效的避孕方法是什么 选择避孕方法也有讲究

现如今,避孕方法就如避孕套一样,花样百出。面对众多避孕法,我们到底该如何选择,才能选出最适合自己,最有效的避孕方式呢?避孕期间该注意哪些……详细>>

怎么选出最适当有效的避孕方法

现如今,避孕方法就如避孕套一样,花样百出。面对众多避孕法,我们到底该如何选择,才能选出最适合自己,最有效的避孕方式呢?通过以下这篇文章,……详细>>

适合女性最好的避孕方法有哪些?

现在的避孕方法是多种多样的主要包括男性使用安全套、女性吃紧急避孕药等,但是有一部分女性担心吃紧急避孕药会导致内分泌的失调,影响身体的健康……详细>>

有哪些常见的避孕方法?避孕方法的选择

在我们的现代社会里,因为这本就是一个逐渐性开放的时代,大家对于性的压抑程度也不再像从前那样的高了,所以当按耐不住又害怕怀孕的时候就可以采……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