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扁平苔藓的日常禁忌有哪些?这5点要牢记

2023-06-01 09:59:51      

扁平苔藓是一种会对消化系统造成严重伤害的皮肤病,而且复发几率也比较高,因此患了这种疾病之后,不但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而且要注意日常护理,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否则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影响治疗效果。

扁平苔藓的日常禁忌有哪些?

1、不能吃容易产生内热的肉食

患了扁平苔藓之后不适合容易产生内热的肉食,比如狗肉,鹿肉,驴肉等,会使患者的内热变得更加严重,在临床上甚至有少量的患者会因为吃了这类食物而使病情加重。

2、刺激性的食物

在治疗扁平苔藓期间不能够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大葱、生蒜、荔枝、冷饮、西瓜、烧烤、辣椒等,否则会对消化系统造成刺激,从而影响治疗效果。喝了牛奶之后或者吃了某种含糖量高的食物之后,要及时漱口。

3、不能吃很烫的食物

此类患者不能够吃很烫的食物,也不能够喝过热的水,否则有可能会烫伤口腔当中的粘膜,促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甚至会延长病程,加重患者的痛苦。

4、戒烟戒酒

患了这种疾病的人也不能够抽烟或者喝酒,香烟当中的有害成分会对血管壁造成不良刺激,使血管当中的炎症变得更加严重。酒是一种属温烈范畴的饮品,可能导致患者的内热变得更加严重,从而影响病情的康复。

5、不能吃过于滋补的食物

人参、西洋参、股蓝等保健品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对提升人体素质,增加人体抵抗力有很好的效果,但是是基于没有患有疾病的患者,如果已经患了扁平苔藓,再继续服用这些保健品,则会因为激素抗核抗体以及免疫复合物对病情产生不利的影响。

患了扁平苔藓之后,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因此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巴氏刷牙法是比较好的选择,能够使牙齿表面以及牙齿缝隙以及牙龈沟等处都得到彻底的清理,而且也不会对口腔以及牙龈等处造成强烈的刺激。

感冒或者感染可能会导致这种疾病有所加重,比如急性扁桃体炎、肺部感染等,因此患者要做好预防工作,首先要注意防寒保暖,其次要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以免因为交叉感染导致病情加重,如果必须外出,建议戴上口罩,但要尽量避免在公共场所吃饭。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疾病 扁平苔藓的日常禁忌 扁平苔藓

扁平苔藓的治疗有哪些

扁平苔藓是现代人比较关注的问题,肯定很多人不知道它对我们的身体会产生多大的影响。目前临床上常用治疗扁平苔藓的方法多数为对症处理,即采用消……详细>>

扁平苔藓患者的饮食禁忌

扁平苔藓是一种很常见的也是危害性很大的,那么在患上扁平苔藓后该如何护理才能够及早的恢复健康呢?详细>>

扁平苔藓诊断要点

扁平苔藓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炎症,该病很容易对患者的口腔粘膜造成危害。而扁平苔藓也是有着其细致的分类的,每种类型的扁平苔藓都有着其特有的……详细>>

治疗扁平苔藓的食疗偏方

扁平苔癣是一种慢性皮肤病。病因不明,可能与精神因素有关。发病初期,皮肤上出现针头大小多角型扁平丘疹。皮疹逐渐增多。扩大融合成片。丘疹呈紫……详细>>

诱发扁平苔藓哪些原因

诱发扁平苔藓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患上了扁平苔藓有可能是你的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也有可能是你身体上的原 因,还有可能是你的精神状态不太好导……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