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治疗扁平苔藓的食疗偏方

2014-02-21 13:40:15      家庭医生在线

扁平苔癣是一种慢性皮肤病。病因不明,可能与精神因素有关。发病初期,皮肤上出现针头大小多角型扁平丘疹。皮疹逐渐增多。扩大融合成片。丘疹呈紫红色,中心凹陷,表面有蜡样光泽。自觉瘙痒。好发于四肢曲侧,腰骶部及外生殖器等处。

治疗扁平苔藓的食疗偏方

1、冰片、朱砂各6g,玄明粉15g,硼砂、白糖各9g。上药共研细末,外涂患处。

2、珍珠、西黄各等份,研为细末,涂搽口腔损害处。

3、犀牛黄0.3g,冰片1.5g,黄连3g,硼砂、玄明粉各4.5g。上药共研极细粉末,和匀,外涂患处。

4、百部300g,75%酒精600g。将百部碾碎置酒精内,浸泡7昼夜,过滤去渣,外搽患处。

5、朱砂、川贝母、冰片各18g,龙骨120g,丹石90g,滑石620g。上药各研细末,研和。用以上药粉30g,甘油30ml,蒸馏水10000ml,配成洗剂,外搽患处。

治疗扁平苔藓的食物疗法有哪些?

1、日常饮食对于扁平苔藓的治疗很重要,有的女孩子很喜欢吃比较甜的食物,这样不是很好,尽量少吃含糖的食物,因为吃糖较多会有很多细菌积聚在牙齿及牙龈边缘,这样细菌就会利用糖产生酸,慢慢的会侵蚀牙齿,从而引起龋齿。所以饮食对于我们生活很重要,并且扁平苔藓饮食中应禁忌:酸、辣、烫、硬、腌制品、麻、涩等食品以及烟酒。

治疗扁平苔藓的食物疗法有哪些?

2、要建立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不但饮食要注意,还要保持口腔卫生清洁,要有正确的刷牙方法,还要记得饭后应该做到漱口,并且要早晚刷牙,按时间定期更换牙刷,以免用的太久引发细菌增多,饮食后可以使用牙线彻底清除牙缝中的食物残渣,避免食物残留,细菌增多。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偏方如何治疗扁平苔藓

扁平苔癣是一种慢性皮肤病。病因不明,可能与精神因素有关。发病初期,皮肤上出现针头大小多角型扁平丘疹。皮疹逐渐增多。扩大融合成片。丘疹呈紫……详细>>

扁平苔藓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在临床上,扁平苔藓是一种会对人的皮肤与口腔黏膜造成双重危害的疾病,该病通常由于患者免疫异常、精神紧张或者是病毒感染所致。而为了让大家对扁……详细>>

扁平苔藓诊断要点

扁平苔藓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炎症,该病很容易对患者的口腔粘膜造成危害。而扁平苔藓也是有着其细致的分类的,每种类型的扁平苔藓都有着其特有的……详细>>

扁平苔藓患者的饮食禁忌

扁平苔藓是一种很常见的也是危害性很大的,那么在患上扁平苔藓后该如何护理才能够及早的恢复健康呢?详细>>

扁平苔藓的治疗有哪些

扁平苔藓是现代人比较关注的问题,肯定很多人不知道它对我们的身体会产生多大的影响。目前临床上常用治疗扁平苔藓的方法多数为对症处理,即采用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