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经常过敏怎么办?做到这6点或许有帮助

2022-10-31 13:54:28      

皮肤具有保护人体的作用,能够避免有害物质直接接触人体,但皮肤也不是无坚不摧的,如果接触了刺激性的物质或者过敏物质,还有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使皮肤出现瘙痒感或者长出斑点、疙瘩,此时除了要接触抗过敏治疗之外,还要做好护理工作,对降低过敏的发生几率有很大的帮助。

皮肤经常过敏怎么办?

1、 避免过敏原

过敏原的种类多种多样,皮肤过敏有可能是由于一种物质导致,也有可能是由于多种物质导致,单纯的依靠过敏原检查,并不能够完全的确定过敏原,因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自己注意观察,确定过敏原,比如化妆品、食物、药物等。

2、 适度的清洗皮肤

如果皮肤因为过敏出现了脱屑的情况,那么则要适度的对皮肤进行清洗。在清洗的过程中要避免水温过高或者长时间清洗,同时要避免使用刺激性比较强的洗浴用品,比如肥皂,在清洗的时候也要注意力度,要尽量轻柔一些。

3、 暂时停止使用化妆品

化妆品也可能会导致过敏的发生,因此在皮肤过敏期间,用温水清洗皮肤即可,尽量不要使用洗面奶或者其他洁面产品,在护理皮肤的时候,只使用具有保湿作用的油剂护肤品即可,对缓解过敏有一定的帮助。

4、 增强皮肤的抵抗力

皮肤的抵抗力低下也是导致皮肤过敏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要通过各种方法使皮肤的抵抗力有所增强,比如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饮食清淡、摄入足够的营养、保持平缓的情绪,因为情绪的波动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促使皮肤抵抗力受到不良影响。

5、 避免擅自用药

皮肤过敏时要避免滥用药物,如果购买到了含有激素的药物,甚至有可能会导致依赖性的产生,引发激素皮炎,使皮肤受到的伤害变得更加严重。

6、 避免日晒

长时间的日晒也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的发生,因此在过敏期间要尽量避免长时间日晒,如果必须待在户外,则要做好防晒工作,比如打上遮阳伞。

温馨提示

建议在皮肤过敏期间做好护肤工作,首先要给皮肤补充水分,不但每天的饮水量要达到2000毫升左右,而且还要定期的给皮肤敷面膜,一般一个星期要敷2~3次,同时还要使皮肤保持一个凉爽的状态,尤其是由于日晒导致过敏的患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科 皮肤经常过敏的应对方法 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帮你来应对

随着经济快速的发展,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差,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当皮肤过敏时会导致瘙痒难忍、皮肤上生小红点影响了形象,同时也会对……详细>>

春季容易皮肤过敏怎么办?教你6招来应对!

春季皮肤容易有过敏的现象,因为在春季空气里面的花粉、尘螨以及动物的毛屑比较多,因此就容易引发过敏,导致皮肤瘙痒、红肿,所以春季一定要注意……详细>>

面部皮肤过敏怎么办?这5个方法或许可缓解

每个爱美人士都特别珍惜自己的皮肤,可即使如此,有一些人的皮肤还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其中最为常见的则是面部皮肤过敏。面部皮肤过敏会使……详细>>

冬天皮肤过敏怎么办?6个小妙招可帮你来应对

皮肤过敏在寒冷的冬季还是比较多见的,皮肤过敏的症状可大可小。脸上出现皮肤过敏以后千万不要用手去使劲的抓,要及时到医院在医生的辅助下进行治……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防晒、远离过敏原

花粉是导致春季过敏的主要因素,花粉进入鼻腔里面很容易引起流鼻涕以及打喷嚏等,严重的话可能会让皮肤出现一些强烈的反应,比如皮肤出现皮疹以及……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