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春季容易皮肤过敏怎么办?教你6招来应对!

2022-03-31 08:10:46      

春季皮肤容易有过敏的现象,因为在春季空气里面的花粉、尘螨以及动物的毛屑比较多,因此就容易引发过敏,导致皮肤瘙痒、红肿,所以春季一定要注意预防皮肤过敏,春季皮肤过敏,需要做好以下这几件事来应对。

那么春季皮肤过敏要如何应对?

1、切断过敏原

在春季一旦发现有过敏的情况,就需要及时切断过敏原,否则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现象越来越严重,而且反反复复不容易好,只有切断过敏原,及时治疗才能恢复。春季常见的过敏原有花粉、尘螨,动物的毛屑、柳絮等。

2、外出做防护

在春季外出的时候,皮肤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防护工作,可以戴上遮阳帽、遮阳镜,尽量不要让皮肤裸露在外边,尤其是有些人本来皮肤就比较容易过敏,如果裸露在外面就可能会因为接触一些容易过敏的物质而导致过敏。

3、补充维生素C

人体如果缺乏维生素C,皮肤就会干燥,就容易引发皮肤过敏以及一些皮肤炎症之类的问题,所以在春季预防皮肤过敏,要注意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C,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尤其是苹果、青瓜、猕猴桃等所含有的维生素C比较丰富,及时补充就可以有效的预防。

4、加强锻炼

锻炼身体对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是比较有好处的,每天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利于毒素和垃圾的排出,当然也就能提高皮肤的抵抗力和适应力,降低皮肤出现过敏的概率,有利于皮肤的健康。

5、冷敷

在春季皮肤如果已经有过敏的情况,表现出瘙痒、红肿等不适的症状,千万不要用手直接去抓挠,也不要使用激素类的药物快速的止痒,可以使用冷敷的方式,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皮肤的不适。

6、不要用化妆品

皮肤有过敏的情况不要继续使用化妆品,尤其是粉饼、粉底之类的,这些化妆品会导致皮肤呼吸受阻,代谢功能就会比较差,因此过敏的症状就会加重,容易出现痤疮、色斑等问题,所以过敏期间最好不要化妆。

另外要注意的是,春季皮肤的护理方面一定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因为皮肤过于干燥也是可能会引发过敏现象的,要选择保湿型的护肤品,还有晚上睡觉之前要用保湿霜,定期使用补水面膜,这样才能为皮肤补充充足的水分,避免因为皮肤干燥而导致过敏的现象。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教你5招来应对!

进入春季之后,对于一些过敏性的皮肤患者来说,这个季节是比较容易出现过敏问题的,因为春季气温不稳定,空气里面容易有花粉,接触之后就可能会引……详细>>

春季容易出现皮肤过敏?教你4招来预防!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这时候的人们应该要早睡早起,每天早晨要开始放松锻炼身体,而寒冷季节的离去,大大加快了我们需要增强自身的抵抗力来防御……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帮你来应对

随着经济快速的发展,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差,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当皮肤过敏时会导致瘙痒难忍、皮肤上生小红点影响了形象,同时也会对……详细>>

冬天皮肤过敏怎么办?6个小妙招可帮你来应对

皮肤过敏在寒冷的冬季还是比较多见的,皮肤过敏的症状可大可小。脸上出现皮肤过敏以后千万不要用手去使劲的抓,要及时到医院在医生的辅助下进行治……详细>>

你了解皮肤过敏的诱因吗?教你皮肤过敏的应对方法

皮肤过敏,如今是越来越常见的一种疾病,而且该疾病给患者带来很多的困扰。会使患者感到瘙痒、疼痛,炽热等等的不良现象,非常难受。为此,皮肤过……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