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很危险?这5类高发人群要谨防!

2022-06-20 07:43:47      

带状疱疹在民间被称之为是蛇缠腰,其实带状疱疹是由水痘病毒而引起的二次感染性的一种疾病。带状疱疹的病毒跟水痘的病毒是属于同一种。带状疱疹出现之后容易引起剧烈的疼痛感,会严重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性命。因此,大家要做好带状疱疹的预防措施,特别是以下几类高发人群,要特别谨慎预防。

哪些人群容易出现带状疱疹?

1、老人和小孩

老人、小孩都是属于免疫力比较差的人群,因此老人跟小孩就比较容易出现带状疱疹,免疫力薄弱对抗病毒入侵的能力就会变得比较差,就比较容易受到带状疱疹病毒的入侵,所以老人跟小孩在平时应该要注意,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2、有恶性肿瘤的人

有恶性肿瘤的人,带状疱疹出现的概率就比较高,因为恶性肿瘤出现之后是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机能,导致身体抵抗力变得越来越差,这样在身体里面潜藏的病毒就容易被激活,所以恶性肿瘤患者应该要注意控制病情,有意识的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3、皮肤有创伤的人

身体的某些部位如果有创伤,伤口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长时间没有愈合,病毒就容易入侵,这样就可能会导致带状疱疹的出现。因此不论是身体哪个部位出现创伤,都应该要及时处理,促进伤口的愈合,做好伤口的卫生和保护工作。

4、有艾滋病的人

艾滋病患者在发病之后,表现出来的主要症状就是皮肤或者黏膜的地方有损伤,出现一些单纯性的疱疹或者是带状疱疹,所以艾滋病患者应该积极进行治疗,平时还应该要注意预防艾滋病,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预防艾滋病带来带状疱疹,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5、压力过大的人

现在社会节奏越来越快,人们所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如果承受过大的压力没有得到有效的释放,时间长了就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免疫力,导致身体抵抗力越来越差,就容易唤醒身体里面潜在的病毒,进而就可能会引发带状疱疹。

另外,还有一些容易出现带状疱疹的患者,是长时间服用一些激素类的药物,这些药物的服用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免疫系统,如果免疫系统平衡遭到破坏,出现带状疱疹的概率就会比较高。当然除了这些易感的人群之外,普通的人群也是有可能会出现带状疱疹的,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应该要有意识的预防。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带状疱疹高发的三大人群

患了带状疱疹之后,早期患者会出现低热、浑身没力、食欲不振的情况,有的甚至还会感觉到发病部位疼痛,因与其他病症症状相似,易导致误诊漏诊的情……详细>>

高发带状疱疹的三大人群

肿瘤患者或者患有红斑狼疮等自身免疫性病的病人,另外,大量服用激素的免疫制剂药物人群,都是带状疱疹的高发人群。详细>>

带状疱疹会传染吗?哪些人是带状疱疹易发者?

带状疱疹,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是带状疱疹病毒潜伏在身体中当免疫功能下降带状疱疹被激活引起一系列不适症状。患上带状疱疹后身体皮肤会出现……详细>>

带状疱疹后的后遗症——神经痛?这5人类人群要警惕!

带状疱疹很多人都听说过,它也叫做蛇缠腰,这是发作于身体胸腹部的常见皮肤疾病。一般的疱疹只要及时治疗都能够做到治愈,但这并不代表带状疱疹带……详细>>

带状疱疹“痛不欲生”!这6种人易高发,一定要当心!

皮肤是我们身体的保护屏障,当外界病毒或者其他有害物质入侵时,皮肤能帮忙抵御防止疾病,而身体内如果出现问题会导致各种皮肤疾病,其中带状疱疹……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