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痘痘?痘痘会留疤痕吗?

2021-09-30 08:15:18      

对于痘痘,大家一定不陌生,都说青春痘只是在年轻的时候会出现,可有的人四十岁了却依然有痘痘。其实不止青春期才有痘痘,每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出现痘痘。痘痘的发生可能和环境、饮食有关系,如果你出现了痘痘,一定找明原因,对症治疗。

脸上出现痘痘的原因是什么?

1、内分泌失调

痘痘的发生和皮脂分泌过多有重要的关系。像很多女性月经前会出现雌激素的水平下降,雄激素增高的现象,而雄激素会刺激皮脂腺,当雄激素的水平升高痘痘就会出现。而除了月经前会出现痘痘外,内分泌失调是引发痘痘的一大原因。所以如果月经不调,并有痘痘发生,首先要考虑到自己的内分泌问题,对症治疗才能解决痘痘。

2、皮肤油脂分泌过多

有痘痘的皮肤会比较油,而痘痘的皮肤油脂分泌过多有重要的关系,当皮肤油脂过多,很多人喜欢用去油、清洁力度强的产品来进行改善,但效果却不怎么好。其实这是因为容易长痘痘的皮肤除了很油外,皮肤也是比较敏感的,而这时选择的护肤品一定要温和,保湿效果强才可以。另外有痘痘的的皮肤皮脂腺分泌功能旺盛,如果过度清洁皮肤,会让皮脂腺更多的分泌皮脂,让皮肤变得更油腻,所以适度清洁才可以。而想要缓解痘痘,除了在护肤品的选择上注意外,在平时也要注意防晒,以免太阳光会加重痘痘。

3、饮食上不注意

虽说饮食不是造成痘痘的主要原因,但饮食上不注意会加重痘痘。这是因为含糖多的和淀粉类的食物能够让皮脂量明显增加,让痘痘更加严重,所以如果你有痘痘,一定要避免过多的食用这类食物。此外辛辣食物也会加重痘痘,对于有痘痘的人来说,饮食清淡很重要。

痘痘一定会留疤吗?

面部有痘痘的人都担心会不会留下疤痕,其实大部分的痘痘消退以后只会有色素沉着发生,随着时间会慢慢恢复到正常皮肤状态。而有些痘痘炎症反应比较强,没有及时有效的进行处理,才会产生疤痕。不过有疤痕也不要紧,可以选择激光祛疤来进行改善。

以上就是关于脸上出现痘痘原因的介绍,如果你有这些问题,一定要及时改正,把痘痘扼杀在摇篮中。在平时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心情的愉悦,生活有规律,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赶走痘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的危害 痘痘的诱因 痘痘

为什么后背长痘痘 后背长痘痘怎么办?

人体由于压力、睡眠不足、生理期以及荷尔蒙的变化,都会破坏角质层,让肌肤抵抗力变差,从而导致脸上痘痘的出现。尤其是有的人会后背长痘。详细>>

新年暴饮暴食容易长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5个诱因

走在人群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少人脸上都长有痘痘,更有许多年轻人为此感到困惑,那么我们来找找原因,看看到底导致脸上长痘痘具体原因。详细>>

春天为什么易长痘痘?揭秘长痘的6大诱因

我们都知道,痘痘一旦爬到脸上,无论男女,都会觉得有损自己的外形。而春天一旦来了,很多人也会纳闷,好像痘痘也跟着复苏了。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详细>>

脸上为什么会长痘痘?带你分析痘痘的形成原因

痘痘确实给我们生活带来或这或那的烦恼,你是不是已经试过很多方法,但痘痘来了去,去了又来,实在不知如何是好?如果想跟痘痘说“byebye”……详细>>

为什么脸上老长痘痘?这些习惯或导致痘痘反复发作

脸上有痘痘总是让很多爱美的女性苦恼不堪,有些人脸上的痘痘却总是反反复复不见好,这是什么原因?为什么有人痘痘总是反复发作呢?实际上,脸上总……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