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脸上为什么会长痘痘?带你分析痘痘的形成原因

2017-02-22 08:16:39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确实给我们生活带来或这或那的烦恼,你是不是已经试过很多方法,但痘痘来了去,去了又来,实在不知如何是好?如果想跟痘痘说“byebye”,还是先正确认识痘痘是如何形成的吧?知己知彼,才能正确抗痘!

脸上为什么会长痘痘?痘痘形成的7大原因

荷尔蒙:长痘最明显的最严重的是在青春期,而人体内的荷尔蒙分泌也正是从青春期开始的,比如男孩子在11到14岁时是 荷尔蒙分泌的高潮,这时也是长青春痘的高潮时其。

皮脂分泌旺盛:皮脂腺受荷尔蒙的刺激,会产生更多皮脂,而油腻的皮脂和脱落的老化角质混合在一起,积在毛囊中如堵塞了毛囊,就会形成痘痘。

毛囊内的变化:荷尔蒙增加和皮脂分泌旺盛,会让毛囊发生变化,老化掉的角质层会排出落,粘在一起和皮化混合就会阻塞毛囊,从而导致痘痘。

痤疮杆菌:毛囊堵塞易滋生细菌,其中有一种就是痤疮杆菌,当皮脂阻塞毛囊时,这种痤疮杆菌就会快速繁殖,而它所产生的化学物质,会让毛囊及周围发炎,从而引发痘痘。

因化妆品产生痘痘:很多化妆品易 造成毛孔阻塞而产生痘痘,如 粉底、晚霜及润肤霜等,所以建议平时选择化妆品要尽量选择不是粉类的。

环境因素致长痘:如空气污染,日晒,湿度过高,还有一些药物,还有职业原因,如工作常要接触油脂或是含氯碳氢化合物,这些都易致长痘。

生活作息不正常:熬夜长痘很多人都知道的,生活不规律,睡眠不足,或是情绪不好,压力大,饮食习惯不好,好吃辛辣,油腻等食物,这些都可致长痘的。

对症治疗才能正确祛痘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接受你脸上长痘痘的事实,不要每天对着镜子愁眉苦脸。有些人长痘痘是工作或者学习的压力太大。放下压力,长痘痘也是一种生活经历,坚信只要有耐心,会慢慢好起来的。

每天洗两到三次脸:洗脸次数多了也不好。早上起床,晚上睡觉的时候洗两次。建议油性皮肤用温水洗脸,中性皮肤用冷水洗脸,当然还是要根据个人平时的习惯,本人是油性皮肤,但还是经常 用冷水洗,不过冬天不用。洗脸的时间不要太短,晚上一定要卸妆把脸洗干净。

勤换枕头和枕巾:每天休息和枕头接触那么长时间,脸部接触的枕巾和枕头一定要干净。枕巾最好一个星期洗一次,枕头要经常拿出去晒一晒,防止细菌滋生。

不要用手挤痘痘:这个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坚持下来真的很难。不要用手摸痘痘,用手挤痘痘,否则会让痘痘接触到细菌,可能会留下灰色痕迹在脸上。最好也不要用手摸脸,减少接触细菌的机会。

饮水:合理的补充水分对皮肤和祛痘大有好处。每天早上起来喝一杯温水水。上班不要忘记喝水,坐着好长时间不动。不要总是喝饮料,最好多喝白开水。

保持充足的睡眠:经常熬夜是会长痘痘的,早睡早起身体好,也有助于祛痘。

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多喝汤少吃辣椒, 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皮肤很有好长。

此外,久治难除的痘痘还是找医生帮忙,对症下药才能有好的疗效,不要盲目迷信所谓的偏方、秘方,找专业医生的治疗更要靠谱。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形成原因 治疗痘痘 祛痘 痘痘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痘痘?痘痘会留疤痕吗?

对于痘痘,大家一定不陌生,都说青春痘只是在年轻的时候会出现,可有的人四十岁了却依然有痘痘。其实不止青春期才有痘痘,每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出现……详细>>

为什么会长痘痘?有哪些祛痘的小妙招?

很多人在青春期的时候脸上都是会生痘痘,虽然呢,这是青春期的代表可是满脸都起些红色白色的痘痘确实也是不好看影响高颜值,很多人都会为此担忧不……详细>>

脸上为什么会长痘痘?怎么才能消除痘痘?

人不爱美天诛地灭,爱美是我们人的天性,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张完美无瑕的面容,然而痘痘就像魔鬼一样,总是不经意间爬上我们的脸庞。那么为什么人会……详细>>

为什么痘痘总是爱长在你的脸上?帮你分析了这3种原因!

痘痘的发生,对于人们的身心健康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于爱美人士来说更是难以接受的。脸上长满痘痘对于自信心的打击也是非常大,所以我们应该根……详细>>

为什么夏季爱长痘痘?主要原因有这5个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出现了长痘痘的现象,像脸颊部位、额头部位都是经常长痘痘的部位。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痘痘会让她们抓狂,要想快速的消除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