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皮肤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鼻咽癌

注意,皮肤经常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皮肤癌!

2020-10-09 08:06:00      

可能皮肤癌在癌症中发病率不算是特别高,很多人对其都有些陌生。常见的导致皮肤癌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长期接触化学物质、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等等。皮肤癌与其他癌症一样,到了后期也是很难被治愈的。只有全面的了解皮肤癌,才能更好地完成预防的工作。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皮肤癌会出现的症状。

皮肤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1、皮肤溃烂

皮肤癌病情恶化的速度比较快,如果皮肤表面出现很多异常情况,就表明皮肤癌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了。患上皮肤癌后皮肤会分泌一些油状物,当这些油状物出现溃烂并向周围扩散后,就会造成皮肤出现无故的发红溃烂。这时就要立即到医院治疗,避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2、出现湿疹样的变化

早期皮肤癌最典型的症状就是皮肤出现了变化。从外观上表现来看,皮肤表面会很容易出现一些与湿疹相像的小红斑,并且红斑会出现类似溃疡的变化。在女性中,这些红点比较容易出现于女性的胸部周围。若是女性朋友察觉自己的乳头周围出现红色的小斑点,并伴有黄褐色分泌物的产生,这时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患有皮肤癌。

3、痣的变化

患上皮肤癌之后对身上的痣是有一定影响的,痣的变化也是人们比较熟悉的一种症状。变化基本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是形态的变化。患上皮肤癌之后,身上的痣可能会变大,形状也与往常不同,开始变得不再对称。二是身上的痣开始变多。如果发现自己身上突然长出了很多新痣,就要引起重视。

4、出现不同的皮肤颜色

皮肤颜色的改变也是皮肤癌早期症状之一。主要表现为身体部分皮肤出现不同于往日的肤色,多为深褐色,也可能为蓝色。肤色的改变会导致该区域的皮肤变得粗糙,长出很多小红点。这个症状还是比较明显的,很多患者都是通过这个症状检查出自己患病的。

温馨提示:上述四点就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癌的症状。身体长期受到紫外线、放射性元素、化学物质的照射,都很容易导致皮肤癌的出现。长期处于这种环境的人,要定期的做好身体检查,才能及时的发现身体的异常,对于癌症,及早治疗治愈的几率才更大。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的表现 皮肤癌的症状 皮肤癌

注意,皮肤出现这5种异常,应警惕是皮肤癌!

皮肤癌是常见的皮肤科疾病,其中癌症又被我们成为恶性肿瘤,因此,也是众多肿瘤疾病当中的一种。一般来说,导致皮肤癌病发的原因有很多种,一旦患……详细>>

皮肤出现了这4个问题,要警惕是皮肤癌在攻击你!

相比于众多癌症,像肺癌,胃癌以及大肠癌等,皮肤癌对于我们来说是常常容易被我们忽略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皮肤癌还是一无所知的。所以有些人……详细>>

皮肤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皮肤癌发出的警报!

很多人对皮肤癌都不熟悉,但是皮肤癌的发病率已经在逐年的上升了。从1985年至今,男性患皮肤癌的概率和总体上升趋势大大超过了女性,但目前还……详细>>

皮肤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皮肤癌缠身!

皮肤癌近些年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它主要是因为皮肤细胞组织发生病变导致的,而由于皮肤癌在发生时的一些症状和普通疾病有所类似,所以很容易让人……详细>>

皮肤癌有哪些早期表现 出现这些症状小心癌变

皮肤癌有哪些早期表现?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超过所有其他恶性肿瘤的总和。在澳大利亚南部地区皮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