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夏季容易患皮炎?皮炎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2022-05-11 08:00:03      

夏季来临,高温和潮湿的环境下汗液频繁排出,细菌易在身体表面滋生,皮肤会经常出现不适的情况,这种状态下人们患皮肤病的风险比较高。皮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皮炎的症状一般会表现为皮肤表面状态异常、瘙痒疼痛等,在皮炎发展到一定地步时,常常会连带出现一系列其他皮肤病症,且易反复发作、治疗难度极大。

那么,皮炎会引起哪些其他病症呢?

1、皮肤感染

皮炎一般分为内因和外因两种,内因一般是由于体内其他炎症、血液循环问题、代谢异常等引起的。外因一般是因过敏、饮食等引起的,两种因素都会导致患者皮下代谢出现问题,患皮炎后皮肤会出现不正常的分泌物,这些分泌物极易导致皮肤局部感染,患者在感染后如果处理不当、不断用手挠搔痒处将会使感染的状况恶化。

2、其他皮肤病

患皮炎后皮肤免疫能力下降,很容易招致其他皮肤病侵入,比如急性皮炎患者有很大几率会出现丘疹、丘疤疹、水疱等皮肤病。慢性皮炎患者会出现湿疹、疥疮等皮肤病。多重皮肤病出现后会给后续治疗带来较大的难度。

3、脱发

当头部患有皮炎时,皮肤的异常会造成大量皮脂的不自然分泌,毛孔被皮脂堵塞、皮肤的恢复功能被弱化。皮脂的堆积也会为细菌繁殖提供养分,细菌感染后会破坏头部毛孔,轻者头发生长速度缓慢、发丝质量差,重者会导致头发停止生长甚至脱发。

4、精神萎靡

皮炎患者一般会受到瘙痒感的折磨,这种瘙痒感在夜晚尤为明显,不抓挠时痒感使人心烦意乱、抓挠后可能会导致皮肤损伤出血、由痒变痛。患者可能会因为这种痒痛感失眠、心烦意乱,长此以往会对患者的精神状态产生影响。此外,皮炎的折磨还会导致食欲不振、耳鸣、心慌的问题的出现。

夏季患皮炎的几率大大增高,一经患病后就会反复发作,给患者带来巨大困扰。夏季我们应避免紧张、焦虑、烦躁、愤怒等负面情绪,保持良好心态是远离皮肤疾病的内在前提。同时,我们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避免汗液在皮肤上滞留太长时间。出行时在衣物的选择上需要有所留意,纯棉或天然纤维制成的吸汗、透气的衣服是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的健康影响 皮炎的危害 皮炎

皮炎对人体会造成哪些危害? 这些危害不可忽视!

皮炎在皮肤病中发病率相对较高,相信很多朋友都出现过皮炎之类的病症。很多人认为皮炎是一种小病,对于这类皮肤病没有特别在意,认为经过一段时间……详细>>

皮炎发作让人很痛苦 这4大危害不可不防!

皮炎是指各种皮肤炎症性疾病,比如脂溢性皮炎、紫癜皮炎等等,不同种类的皮炎引发的症状既有相似处也有不同之处。此外皮炎最明显的症状则是瘙痒,……详细>>

皮炎的危害大?对健康造成这4大影响不可不防!

我们都知道皮炎是皮肤表面,受到外界有害物质感染而引起的炎症,很多人都不放在心上,以为皮炎不会有太大的危害,在染上皮炎后随便用点酒精给伤口……详细>>

皮炎会引起肾炎?皮炎的7大危害,看了后赶紧治疗!

皮炎是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疾病,很多患者在生活中都会被皮炎所困扰着,因为皮炎容易让皮肤长期出现瘙痒症状,有的时候还会引发感染。但是皮炎的危害……详细>>

脂溢性皮炎是怎么引起的?这大诱因不可忽视

脂溢性皮炎是指发生在皮肤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患者皮肤上出现黑头粉刺以及丘疹,然后发展成疤痕,影响了人们的形象,脂溢性皮炎到底和什么有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