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皮炎发作让人很痛苦 这4大危害不可不防!

2021-09-11 08:13:23      

皮炎是指各种皮肤炎症性疾病,比如脂溢性皮炎、紫癜皮炎等等,不同种类的皮炎引发的症状既有相似处也有不同之处。此外皮炎最明显的症状则是瘙痒,严重时甚至会对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如果皮炎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还有可能对人体造成更严重的危害。

皮炎会对人造成哪些危害呢?

1、 使人无法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如果所患的是植物性皮炎,那么一般出现的症状比较轻微,只是身体的某个点会有胀痛感或者瘙痒感,不会对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但如果患有特应性皮炎,则会出现比较强烈的症状,比如全身不舒服、出现瘀斑和水泡,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皮肤溃烂和糜烂,更有甚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连锁反应,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严重的影响。

2、 影响外形美观

无论是何种类型的皮炎,都会多多少少对外形美观造成一定的影响。化妆品皮炎会导致患者局部皮肤出现瘙痒感,而且会出现零星的小红丘疹,严重的患者则会出现皮肤水肿,使皮肤表面出现大小不一样的红斑和水泡。如果所患的是接触性皮炎,则会导致患者出现水肿性红斑,情况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丘疹或大的疤痕,使表面皮肤变得松弛,甚至直接坏死。

3、 引发其他疾病

如果所患的皮炎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则会合并出现其他皮肤疾病。比如患有神经性皮炎的人,脾气会变得特别暴躁,久而久之,则会转变为皮肤性的神经衰弱和神经性皮炎。此外瘙痒是皮炎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如果患者反复抓挠患处,则会使局部皮肤出现苔藓化肥厚改变,不但会使瘙痒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还有可能会导致脓包、毛囊炎和丹毒的发生。

4、 造成脱发或斑秃

脂溢性皮炎也是一种常见的皮炎类型,这种皮肤病会导致头皮表面渗出大量的皮脂,随着时间的推移,细菌感染的几率则会大大增加,严重时则会导致毛囊遭到破坏,使患处毛发不生,久而久之则可能会导致斑秃或者脱发的出现。

温馨提示

无论何种类型的皮炎都会对人体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因此患了皮炎之后要积极进行治疗,与此同时还要注意个人卫生,不与他人共同使用私人物品,比如盆具、牙刷、毛巾等等,避免把皮肤疾病传染给他人。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的健康影响 皮炎的危害 皮炎

皮炎的危害大?对健康造成这4大影响不可不防!

我们都知道皮炎是皮肤表面,受到外界有害物质感染而引起的炎症,很多人都不放在心上,以为皮炎不会有太大的危害,在染上皮炎后随便用点酒精给伤口……详细>>

夏季容易患皮炎?皮炎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夏季来临,高温和潮湿的环境下汗液频繁排出,细菌易在身体表面滋生,皮肤会经常出现不适的情况,这种状态下人们患皮肤病的风险比较高。皮炎是一种……详细>>

皮炎是小病不用管?造成这5大危害不可不防!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空气湿度也比较低,也是过敏原特别活跃的季节,这个时候有很多人就会有皮肤过敏的情况,比较典型的是过敏性的皮炎。过敏性的皮……详细>>

脂溢性皮炎是怎么引起?这4大诱因不可不防!

脂溢性皮炎是一种好发于头皮、面部、胸背、会阴部等部位的慢性炎症性皮炎,主要表现为红斑性皮疹,在皮疹表面还附着有鳞片屑或痂,并伴有不同程度……详细>>

脂溢性皮炎是怎么回事?这5大诱因不可不防!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对于自己是油皮、干皮或是混合性的肤质都算比较了解。对于油皮的人而言,油皮即爱出油的皮肤,如果不注意日常养护,便可能出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