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皮炎会引起肾炎?皮炎的7大危害,看了后赶紧治疗!

2021-01-08 08:35:37      

皮炎是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疾病,很多患者在生活中都会被皮炎所困扰着,因为皮炎容易让皮肤长期出现瘙痒症状,有的时候还会引发感染。但是皮炎的危害不仅仅如此,皮炎在比较严重的时候不仅难以治愈,还会引发更让人头疼的症状。

皮炎都有哪些危害?

1、引发严重皮肤病

皮炎是有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皮肤病的,因为皮炎会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加重,如果患者没有做好护理,就会发生其他的异常改变。最常见的也就是皮炎引发瘙痒症状之后,患者不断搔抓,这种刺激就是局部出现了苔藓一样的肥厚改变。

2、造成大面积感染

皮炎属于皮肤的炎症,有炎性分泌物渗出,所以在皮炎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导致局部感染,并且不断加重。皮炎的症状在早期虽然不重,但是是比较顽固的,很难做到彻底治愈,这也就很容易在皮炎发作的过程中引发严重的感染,这种感染会随着皮炎的加中不断扩散,并且会和皮炎一样反复发作。

3、导致脱发

如果是发生在头部的皮炎,就常常会因为有大量的皮脂溢出而影响到毛孔以及皮肤的恢复。尤其是皮脂在皮肤和毛孔部位大量堆积的时候,是很容易引起细菌感染的,这种感染会直接破坏皮肤已经局部的毛孔,使毛发不再生长,所以皮炎也就很容易导致脱发。

4、皮肤溃烂

皮炎本身就是对皮肤造成损伤的一种疾病,如果在皮炎发作的时候,继续对皮肤造成刺激和损伤,就会引起皮肤溃烂的症状。常见的也就是皮炎发作的时候,依然使用一些化妆品或者化学药品,这些物品会对皮炎位置的皮肤造成损伤,并且还会加重皮炎的症状,也就很容易导致皮肤破溃。

5、诱发消化系统疾病

如果长期出现皮炎,尤其是演变为慢性皮炎的患者,是会对身体的消化系统产生巨大影响的。因为皮炎不仅仅会导致感染,对于局部的神经和组织都会有刺激效果,这样也就会持续影响到内部的消化功能。常常也就会导致腹泻呕吐的症状,严重的时候还可能会引发胃肠道疾病。

6、过敏性休克

这一般是过敏性皮炎容易导致的情况,因为过敏性皮炎发作的时候,由于与过敏原的接触会导致身体出现剧烈的反应,其中也就包括喉咙肿痛,呼吸困难的症状。在过敏反应不断加重的情况下,就有可能导致患者过敏性休克。

7、肾炎

长期出现皮炎的情况下,会导致局部皮肤受到感染的影响,如果感染危机不断加重,就有可能进入到身体内部,这也就是皮炎引发肾炎的主要原因。

皮炎并不是危害较小的一种疾病,只是在发病的时候并不容易让人引起重视,认识到皮炎危害的时候,患者就应该积极的配合治疗。由于皮炎是比较顽固的,即便是正规治疗也不能确保完全治愈,所以患者要有心理准备,做好长期控制皮炎的工作。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的健康影响 皮炎的危害 皮炎

夏季容易患皮炎?皮炎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夏季来临,高温和潮湿的环境下汗液频繁排出,细菌易在身体表面滋生,皮肤会经常出现不适的情况,这种状态下人们患皮肤病的风险比较高。皮炎是一种……详细>>

戴首饰会引起皮炎?防皮炎要先寻因

皮炎是一种又名湿疹的皮肤疾病,它是一种皮肤炎症,是皮肤对于化学制剂、蛋白、细菌、真菌等种种物质的变化性反应。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皮……详细>>

秋季皮炎由汗液引起 治疗皮炎的偏方

秋季经常发现四肢内侧奇痒难忍,抓挠之后有明显的色素沉淀,其实这就是常见的“秋季皮炎”。秋季持续高温,天气闷热,人体的汗液增多,又不能及时……详细>>

神经性皮炎是怎么引起的?会造成哪些危害?

神经性皮炎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类疾病,一旦患有神经性皮炎,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因为患者的患病部位会有非常强烈的痒感以及痛感。神经……详细>>

皮炎发作让人很痛苦 这4大危害不可不防!

皮炎是指各种皮肤炎症性疾病,比如脂溢性皮炎、紫癜皮炎等等,不同种类的皮炎引发的症状既有相似处也有不同之处。此外皮炎最明显的症状则是瘙痒,……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