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得了荨麻疹要忌口?这4种食物再喜欢吃也不要碰,防止复发

2021-07-11 08:10:43      

都说饮食和疾病紧密相关,饮食不注意,患上疾病的几率也会提高,就如荨麻疹。荨麻疹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以皮肤突然瘙痒,并且表面呈大片团块为症状,急性期在24小时内会消退。荨麻疹易反复,给患者生活带来困扰,影响生活,甚至影响身体。荨麻疹和环境、精神、饮食等多方面有关系,所以不想荨麻疹反复,就要在饮食上注意,日常也要做好护理。

患上荨麻疹不能吃哪些食物?

1、海鲜类发物

各种海鲜类食物属于发物,各种发物会生风化热,导致荨麻疹加重或者反复,也会成为过敏原直接刺激皮肤,让身体产生变态反应,从而形成荨麻疹。

2、酒精

酒对皮肤的伤害极大会扩张血管,让皮肤变红,甚至皮肤表面出现风团。海鲜配啤酒是夏季标配,但却易导致过敏反应,使荨麻疹反复,因此要避免喝酒。

3、偏热性水果

如荔枝、芒果、桂圆等这些水果偏热性,也容易成为过敏原,导致过敏反应。也易让身体生内火而刺激皮肤,降低抵抗力导致荨麻疹反复。

4、高脂高胆固醇食物

如蛋糕动物、内脏、巧克力等,这些食物容易生痰并且产生湿热,热气淤积皮肤受刺激,就易引发荨麻疹或者加重疾病。

荨麻疹要如何护理?

保持环境舒适,避免冷热刺激,冷热刺激易导致血管扩张,使疾病加重,而且要避免情绪激动,情绪不稳会影响内分泌,也会加重疾病。保持平和的心态,适当运动可以缓解心情,以轻松愉快的情绪去面对生活。积极寻找病因并且尽量避免接触,尤其在抵抗力下降时更要注意,免疫力低下更易发病。

日常洗澡水温不能过高,防止血管扩张,血液流通加快,刺激皮肤,导致过多过敏因子被释放让疾病加重,洗澡的水温和体温相接近即可,避免过冷或者过热。

温馨提示,荨麻疹在急性发作期要配合医生服用药物缓解症状。症状缓解后不要马上停用药物,根据医生指导慢慢减药防止反复。同时进行相关检查,看是否存在过敏原,经常接触过敏原而导致疾病,可以采取脱敏治疗。除此之外饮食日常护理也要配合,才能真正做到控制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护理 荨麻疹的饮食禁忌 荨麻疹

荨麻疹为什么容易反复发作?做好这4点防止复发!

在寒冷的晚上,皮肤出现一块块丘疹,而且特别瘙痒,使人坐立不安,其实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荨麻疹。荨麻疹是一种过敏反应,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生活……详细>>

荨麻疹反复发作怎么办?注意这5点,防止复发!

荨麻疹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皮肤疾病,一般会在2~24小时内自行消退,相对而言是一种治疗比较容易的皮肤疾病,但是这种疾病却很容易反复发作……详细>>

得了荨麻疹饮食要怎么吃

合理的进行食疗可以增加荨麻疹治疗效果,如果能够对症选择食疗方,则会效果更好。在此介绍几种适合荨麻疹患者的食疗方,不妨对症选择。详细>>

夏季荨麻疹容易复发?教你3招防止荨麻疹发作!

夏季到了,荨麻疹容易反复发作,荨麻疹一般很容易被认为是皮肤过敏的现象而不被重视。荨麻疹的复发不但会给患者带来自身健康的损害,而且还很可能……详细>>

得了荨麻疹还乱吃?这4种食物再想吃也要管住嘴,小心病情加重!

荨麻疹也被称为“风疹团”,是一种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皮肤病,其特定症状是在身体或面部上出现许多红斑,并经常伴有不适感,例如瘙痒。这些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