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湿疹是怎么形成的?这4大原因要注意防范!

2021-05-24 08:42:47      

湿疹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并且发病率比较高。但是有很多人认为湿疹在小孩子当中见的比较多,因此,很多成年人都会忽视这一疾病。其实湿疹的出现与年龄是没有关系的,无论处于哪个年龄阶段,都有可能患上湿疹。湿疹属于一种慢性皮肤病,一旦患有该疾病,治疗起来就比较麻烦,并且比较容易反复发作。患者会有剧烈的瘙痒感,长时间下去还会导致皮肤表面的溃烂,因此对于湿疹的预防很重要。要想预防湿疹的出现,首先要知道湿疹的原因。

导致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1、缺乏维生素

维生素是人体必要的营养成分,也是维持人体健康的重要成分。现在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但是有很多人没有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很多人比较爱吃油炸、油腻的食物,或者习惯到外面吃快餐。但是这些食物是很不健康的,不但没有充足的维生素,还会破坏人体正常的营养成分,导致人体内维生素的缺乏,抵抗力下降,从而容易出现湿疹。

2、环境潮湿

湿疹,顾名思义,一定与环境潮湿有关系。如果人们所居住的环境,长期处于一个潮湿的状态,那么就很容易患有湿疹。因为在环境潮湿的情况下,很容易促进细菌的滋生,再加上细菌繁殖速度很快,就很容易导致湿疹的出现。

3、免疫力低

现在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由于工作的压力,很多人都会有熬夜的习惯,长期熬夜导致睡眠不足,免疫力也就有所下降,免疫力下降,皮肤对外界的抵抗能力也会降低,湿疹病毒也会进入人体,从而容易引起湿疹。现在的人们运动也越来越少,身体各项机能也会下降,身体素质也就不如从前。

4、遗传影响

很多皮肤病也与家庭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父母双方有一方属于过敏体质,那么孩子是过敏体质的几率就比较大,并且患有皮肤病的几率就更大,尤其是湿疹这些发病率高的疾病,更要时刻引起注意。

引起湿疹的原因主要就是以上几种,对于湿疹这一疾病,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长期愈合不好,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因此,大家都应该积极预防湿疹的发生,做好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湿疹的原因 湿疹的诱因 湿疹

为什么会长湿疹?医生分析了这4个原因!

湿疹是很常见的皮肤病之一,患病率较高,并且发病群体十分广泛。湿疹的表现十分明显,患者会有强烈的瘙痒感,因此患上湿疹会非常难受。导致湿疹的……详细>>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现如今,患皮肤病的人在逐年增多,其中以湿疹最为常见。对于湿疹患者来说,一般都会出现皮肤瘙痒且越抓越痒、越抓越多的症状。如果人们想要针对这……详细>>

小儿长湿疹是什么原因?这4个原因家长要了解!

孩子刚刚出生的时候,身体各个机能都还没有发育完善,所以抵抗能力也比较差,即使在这段时间里,父母仔细的照顾宝宝,宝宝也有可能会患上一些常见……详细>>

婴儿为何会患上湿疹 诱发湿疹的3大原因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可发生于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任何年……详细>>

肛周湿疹总是反复发作?可能是这4大诱因在作怪!

湿疹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肛周湿疹则是在肛门周围的皮肤上出现的湿疹,这种湿疹不太多见,甚至很多人可能没有听说过。其实肛周湿疹也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