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为什么会长湿疹?医生分析了这4个原因!

2021-06-02 08:15:46      

湿疹是很常见的皮肤病之一,患病率较高,并且发病群体十分广泛。湿疹的表现十分明显,患者会有强烈的瘙痒感,因此患上湿疹会非常难受。导致湿疹的原因有很多,甚至与生活中的小习惯有关系,原因是很复杂的。因此一旦患上湿疹,治疗起来一定要先从病因入手,这样才可以更好的治疗。

那么导致湿疹的原因有哪些呢?

1、过敏体质

很多人生来就属于过敏体质,也有的人是由于后天身体免疫力下降,而逐渐形成过敏体质,过敏体质的人更容易患有湿疹。因为身体抵抗力本身就比较弱,抵抗各种细菌的能力也就会下降,更容易因感染细菌而引起湿疹。还有一些人是因为接触到过敏原而引起湿疹。通常这种原因引起的是比较容易缓解的,远离过敏原就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2、生活习惯

现在很多人都缺乏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管是因为工作的压力或者是生活环境问题,如果没有好的生活习惯以及卫生习惯,就很容易患上湿疹。在清洁方面,有些人喜欢用很烫的水洗脸,或者是用刺激性比较强的洁面产品,这些都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导致皮肤变的薄弱而引起湿疹的出现。

3、皮肤干燥

干性皮肤的人更容易出现湿疹的现象,如果一个人长期在太阳底下暴晒或者是长期在干燥的环境下,这样很容易出现湿疹的现象,并且在这些情况下出现湿疹很容易有瘙痒感,患者会忍不住去抓挠,进一步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因此长期在干燥的环境下,一定要注意对皮肤做好保湿。

4、情绪因素

情绪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甚至会影响到皮肤的状态。湿疹同样会受到情绪的影响,如此长期在精神紧张、压抑、焦虑的环境下,那么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的正常代谢,内分泌出现异常,就更容易导致湿疹的出现。

以上就是湿疹的常见致病因素,导致湿疹的原因很多并且和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对于这一疾病的原因有所了解是很有必要的,知道了原因才可以更好的预防,在治疗疾病的时候,根据不同的原因,才可以选择更合适以及更好的方法,也才可以更快的促进疾病的恢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湿疹的原因 湿疹的诱因 湿疹

为什么会长湿疹?4大形成因素,早了解早预防!

湿疹是现在患病率很高的一种皮肤类疾病。很多人认为湿疹仅仅发生在小孩子身上。但是湿疹的出现并不分年龄,无论处于哪个年龄阶段,都有可能患有湿……详细>>

小儿长湿疹是什么原因?这4个原因家长要了解!

孩子刚刚出生的时候,身体各个机能都还没有发育完善,所以抵抗能力也比较差,即使在这段时间里,父母仔细的照顾宝宝,宝宝也有可能会患上一些常见……详细>>

为什么春季易患湿疹?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湿疹在春季里是一个高发的季节,特别是曾经有过湿疹史的患者,在春季里更容易反复发作。一旦湿疹发病时,会出现在身体的很多部位上,并产生奇痒难……详细>>

湿疹是怎么形成的?这4大原因要注意防范!

湿疹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并且发病率比较高。但是有很多人认为湿疹在小孩子当中见的比较多,因此,很多成年人都会忽视这一疾病。其实湿疹的出……详细>>

为什么会突然长湿疹?可能是因为这些原因

湿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生活中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可是,一个人好好地为什么会突然长湿疹呢?带着这个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阳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