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你有令人讨厌的鸡皮肤吗?教你4招来改善它!

2021-02-19 08:24:11      

很多女孩子都要风度不要温度,穿衣服的风格都非常喜欢暴露四肢,但是对于有鸡皮肤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就非常尴尬了。这类比较常见的皮肤病会导致女性严重自信心受损,鸡皮肤一般是天生的。所以如果出现鸡皮肤已经成为事实,那么就一定要寻找缓解鸡皮肤的方法,不要消极。

那么,鸡皮肤应该怎么应对?

1、补充足够的维生素

鸡皮肤的出现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物理问题,主要就是身体里面严重的缺乏维生素a导致的,所以平时在饮食过程中,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以及水果。并且可以在医生的协助之下,在鸡皮肤的表面涂抹改善症状的药膏。一定要记得千万不要自行用药,否则灰色的起反导致症状愈发严重。

2、勤做补水工作

皮肤长时间处于缺水状态也会导致鸡皮肤的症状加重,原因就在于鸡皮肤是毛孔代谢出现了问题,导致循环不畅,造成毛囊受阻。如果在平时勤做补水工作,那么就会促进细胞里面的物质交换。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多喝一些水。其次在洗过脸以后可以适当的用一些保湿凝露,这样也可以对于鸡皮肤起到舒缓作用。

3、去角质

鸡皮肤的另一个医学上的名字又叫做毛周角化症,主要就是角质太厚,造成毛孔阻塞而引起的凸起。所以平时一定要做好皮肤管理规划,定期的对皮肤进行角质化清理,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鸡皮肤的症状。其次平时可以使用一些寓言或者是搓澡巾,轻轻擦拭鸡皮肤表面,也可以很好的去除角质。一定要记住擦拭皮肤的时候千万不要用力过度,不然皮肤擦破很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发生。

4、防晒

为了避免鸡皮肤的症状加重,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因为太强的紫外线会刺激正常皮肤,产生更多的黑色素,令鸡皮肤的症状加重,因此一定要把防晒工作做到位。除此之外,防晒工作做到位还可以有效防止黑色素沉淀,对于预防晒斑出现也是非常有效的。

一般情况下鸡皮肤是天生自带,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如果出现鸡皮肤,爱美的朋友们千万不要烦恼不要自卑,可以通过以上这些方法来对鸡皮肤进行护理。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坚持下去鸡皮肤自然就会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鸡皮肤的方法 鸡皮肤的改善 鸡皮肤

鸡皮肤敷黄片有用吗?这3种方法能改善鸡皮肤!

现在天气越来越暖了,不久之后便在大家露胳膊露腿的时候了。但对于鸡皮肤的女性来说却并不是很开心的事。鸡皮肤其实是一种皮肤病,其形成因素与许……详细>>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怎么改善鸡皮肤?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如水,但是往往会发现一到了夏天,皮肤上就会出现一小颗一小颗的小红点,样子和鸡皮疙瘩差不多,有些会出现在……详细>>

鸡皮肤影响外观?教你4个简单方法可改善,很管用!

鸡皮肤即毛周角化症,该病的形成与基因有很大的关系。长了鸡皮肤后,毛囊周围角质会增厚使得毛囊口堵住,从而形成小凸粒,最常出现的部位为上臂外……详细>>

恼人的鸡皮肤到底是什么?改善鸡皮肤你得做好这5件事!

鸡皮肤指的是人们的皮肤上像鸡皮疙瘩一样的皮肤,区别是鸡皮疙瘩过会就消失,鸡皮肤一直存在,非常影响美观。很多女性为此非常的烦恼,穿衣上有了……详细>>

想要光滑的皮肤不想要鸡皮肤?做好这5件事改善鸡皮肤

光滑细腻的皮肤是每一位爱美人士都想要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事事如意,有些人就受着鸡皮肤的困扰,皮肤很是粗糙。鸡皮肤就是毛周角化症,毛……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