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毛囊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外阴毛囊炎毛囊炎、疖和痈疖和疖病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怎么改善鸡皮肤?

2020-06-17 08:45:49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如水,但是往往会发现一到了夏天,皮肤上就会出现一小颗一小颗的小红点,样子和鸡皮疙瘩差不多,有些会出现在腿上,有一些会出现在脸上。其实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毛周角化症,也就是我们了解的鸡皮肤。这种皮肤摸上去有一点点硬,而且非常粗糙,对于爱美的人来说,影响还是不小的。一般情况下没有痛痒的感觉,只是一到夏天就会非常影响美观。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

其实鸡皮肤的出现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遗传,如果说我们的身上出现鸡皮肤,很有可能会把这种皮肤疾病传给下一代。另外如果身体里面严重的缺乏维生素a也会造成鸡皮肤的出现,其次就是暴力的脱毛也会导致鸡皮肤的形成。对于这种皮肤症状偏好的人群是偏胖的人,这部分人群由于身体里的脂肪含量比较高,也会给代谢造成一定程度的负担因而形成鸡皮肤。

怎么改善鸡皮肤?

1、要定期给皮肤去角质

如果出现鸡皮肤以后不要担心,应该长期的给皮肤进行去角质的工作。一般情况下有鸡皮肤的人角质层都相对比较厚,这个时候可以买一些适合自己的去角质的产品来进行去除角质,但是一定要把握好这个度,不要过度去角质,这样会造成皮肤敏感的情况发生。

2、养成爱清洁的好习惯

如果说有鸡皮肤一定要养成爱清洁的好习惯,在沐浴的时候可以适当买一些去角质的沐浴乳,并轻轻进行刷洗,这样可以有效的清除我们毛细孔里面的角栓。并且在洗完澡以后,可以涂抹一些有山茶籽油成分的保湿乳,这样可以让皮肤时刻保持湿润度。

3、改善鸡皮肤不要用手挤

对于改善鸡皮肤这件事情,千万不要操之过急。很多人用一些错误的手段会导致症状加重,例如很多人喜欢用手挤或者是去抠,会造成鸡皮肤周围的皮肤出现组织水肿。这个时候不但鸡皮肤没有好转,还会形成毛囊炎。如果把皮肤抓破的话,还容易导致色素沉淀。

每个人都有爱美的心,如果想要去除鸡皮肤一定要持之以恒,不要半途而废,每天做好护肤工作。只有这样才可以彻底清除鸡皮肤,千万不要给皮肤用一些激素类的药物,这样只会加重症状。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鸡皮肤的方法 鸡皮肤的诱因 鸡皮肤

想要光滑的皮肤不想要鸡皮肤?做好这5件事改善鸡皮肤

光滑细腻的皮肤是每一位爱美人士都想要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事事如意,有些人就受着鸡皮肤的困扰,皮肤很是粗糙。鸡皮肤就是毛周角化症,毛……详细>>

鸡皮肤敷黄片有用吗?这3种方法能改善鸡皮肤!

现在天气越来越暖了,不久之后便在大家露胳膊露腿的时候了。但对于鸡皮肤的女性来说却并不是很开心的事。鸡皮肤其实是一种皮肤病,其形成因素与许……详细>>

什么是鸡皮肤?鸡皮肤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很常见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身洁白光滑、吹弹可破的肌肤,不光从容貌上可以吸引人,也可以穿更多好看的衣服。但是有一部分人在大夏天也不敢裸露肌……详细>>

恼人的鸡皮肤到底是什么?改善鸡皮肤你得做好这5件事!

鸡皮肤指的是人们的皮肤上像鸡皮疙瘩一样的皮肤,区别是鸡皮疙瘩过会就消失,鸡皮肤一直存在,非常影响美观。很多女性为此非常的烦恼,穿衣上有了……详细>>

鸡皮肤能根治吗?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鸡皮肤?

夏季是一个露手露脚的季节,很多女性都喜欢穿裙子短裤,但是有一些女性的皮肤上有些密密麻麻的小红点,这些小红点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鸡皮肤,而鸡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