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鸡皮肤敷黄片有用吗?这3种方法能改善鸡皮肤!

2021-03-31 08:16:12      

现在天气越来越暖了,大家都开始穿着短裤短衣。但这对于患有鸡皮肤病的女性来说却并不是很开心的事情,鸡皮肤其实是一种皮肤病,其形成与许多因素有关,比内分泌、缺乏VA等。虽然这种病症无需治疗,但确实有些影响美观。有人说,黄瓜对改善鸡皮肤会有一定的帮助,那么是不是真的呢?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几个小妙招,它们对改善鸡皮肤都有一定的帮助。

敷黄瓜片对改善鸡皮肤有用吗?

黄瓜里含有大量维生素,对皮肤大有益处,因而很多人将其用作DIY面膜。除了补水,还可以把黄瓜薄片贴在鸡皮肤处,也有着清洁皮肤、疏通毛孔的作用,从而释放毛孔中沉淀的色素,起到改善鸡皮肤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在敷黄瓜片后一定要用清水洗净,以免对皮肤造成刺激。其次,敏感肌要慎用此方法。

改善鸡皮肤的小妙招还有哪些?

1、去角质

去角质不仅是脸部皮肤需要,身体其他部位也应定期去角质。对于鸡皮肤的部位,更是要做好去角质的工作。适当地去角质可以去除覆盖住毛孔的角质,从而疏通毛孔,促进护肤品的吸收,如此便能提高皮肤的光滑度,起到改善鸡皮肤的作用。

2、做好防晒

不管有无鸡皮肤都应做好防晒。如果平时不做好防晒,便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包括鸡皮肤。这是因为太阳中的紫外线不仅会令皮肤屏障受损,还会形成色素沉着,对改善皮肤没有半点好处。其次防晒工作是一年四季都需要做的事情,而不是艳阳高照的时候才需要涂防晒。

3、适当用药

如果鸡皮肤的症状确实严重,且进行日常护理后也无任何改善时,建议就诊问医。然而在使用药物治疗时,却不可自行到药店购买药物涂抹,而应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使用对症的药物,如此才能从根本上改善鸡皮肤的问题。

以上的这些方法对改善鸡皮肤都有一定的效果,想要改善鸡皮肤的姐妹们不妨一试,然而试用以上方法之前应做好过敏测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皮肤过敏。其次改善鸡皮肤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一段时间的坚持才可能看到效果,如果使用某些药物后达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就要有所警惕了,这很可能是激素药物所致,使用激素药物会带来很大的副作用,建议大家谨慎对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鸡皮肤的方法 鸡皮肤的改善 鸡皮肤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怎么改善鸡皮肤?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如水,但是往往会发现一到了夏天,皮肤上就会出现一小颗一小颗的小红点,样子和鸡皮疙瘩差不多,有些会出现在……详细>>

想要光滑的皮肤不想要鸡皮肤?做好这5件事改善鸡皮肤

光滑细腻的皮肤是每一位爱美人士都想要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事事如意,有些人就受着鸡皮肤的困扰,皮肤很是粗糙。鸡皮肤就是毛周角化症,毛……详细>>

恼人的鸡皮肤到底是什么?改善鸡皮肤你得做好这5件事!

鸡皮肤指的是人们的皮肤上像鸡皮疙瘩一样的皮肤,区别是鸡皮疙瘩过会就消失,鸡皮肤一直存在,非常影响美观。很多女性为此非常的烦恼,穿衣上有了……详细>>

鸡皮肤能根治吗?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鸡皮肤?

夏季是一个露手露脚的季节,很多女性都喜欢穿裙子短裤,但是有一些女性的皮肤上有些密密麻麻的小红点,这些小红点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鸡皮肤,而鸡皮……详细>>

鸡皮肤影响外观?教你4个简单方法可改善,很管用!

鸡皮肤即毛周角化症,该病的形成与基因有很大的关系。长了鸡皮肤后,毛囊周围角质会增厚使得毛囊口堵住,从而形成小凸粒,最常出现的部位为上臂外……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