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有这几个坏习惯,黄褐斑迟早会长!

2020-09-10 08:51:56      

黄褐斑对于每个女性都不陌生,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时,就可能出现黄褐斑,而黄褐斑的出现是会对女性的外观造成很大的影响的。黄褐斑是脸上出现黄褐色的色素沉着现象而导致出现的,而脸上色素沉着主要与雌性激素的分泌过多有关。日常生活中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可能导致黄褐斑的出现。

黄褐斑产生的原因有哪些呢?

1、长期熬夜

熬夜会使肝脏受到一定的伤害,从而加重身体的色素沉着现象,皮肤就容易出现黄褐斑的症状。有的人认为熬夜只是小事,但是经常熬夜对皮肤和身体都没有任何的好处,所以我们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才能降低黄褐斑出现的概率。

2、不做好防晒

防晒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皮肤长期在阳光下被照射,紫外线容易使得皮肤下面的色素出现沉着现象,从而引发黄褐斑。不管是什么季节,都应该将防晒工作做好,有的人冬天也要做防晒,而有的人夏天出门都不做防晒,防晒霜和遮阳伞是晴天出门必不可少的,要想避免黄褐斑的出现,就要做好防晒。

3、使用不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有的女性在护肤品的选择上是不太懂的,虽然知道根据自己的肤质去咨询选择护肤品,但是也经常出现护肤品更换频繁的情况。护肤品不要经常换,皮肤对于护肤品是需要接受时间的,而有的护肤品可能适合这类肤质,但并不适合你,皮肤在长期受到这些护肤品的刺激后,慢慢的就会表现出明显的症状。

4、遗传

有的黄褐斑患者是有遗传病史的,从上一代遗传下来的是不可避免的,只能通过后期对皮肤的保养来试着改善黄褐斑症状。

5、内分泌失调

平时存在工作压力大、环境问题等情况时,身体就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症状,进而影响到身体的各种机能,最后导致色素沉着的情况出现。

6、滥用药物

有的女性在过多的服用避孕药或激素类药物后,是容易影响到身体,继而出现色素沉着的现象,表现为黄褐斑。

黄褐斑是每个女性都不想有的,所以我们在了解到这些和黄褐斑的发生有关的原因时,要从生活各方面入手,积极的做好预防措施。要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辛辣饮食、长期熬夜等,还要学会舒缓自身压力,对于避孕药这类药物是要少服用的。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的诱因 黄褐斑的形成原因 黄褐斑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 远离黄褐斑的妙招有哪些?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很多的朋友脸上生出了很多的黄褐斑,黄褐斑可是女性最大的敌人,脸上出现黄褐斑容貌会变得不如从前,而且照镜子看到了也会伤……详细>>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日常做好5件事能淡化黄褐斑

黄褐斑是常见的皮肤病,女性的脸上常长有黄褐斑,脸上的长斑是一件令人困扰的事情,尤其是黄褐斑,黄褐斑的颜色起初相对较浅,边界也较为模糊,所……详细>>

黄褐斑是怎样形成的?中医治疗黄褐斑的方法有哪些?

黄褐斑是一种常出现在女性面部的皮肤色素沉着斑,病程缓慢,容易反复发作。黄褐斑的患者会在面部出现黄褐色斑片,影响面部的美观,会给女性正常生……详细>>

口服避孕药会导致黄褐斑!盘点黄褐斑的形成原因

很多女性都患过黄褐斑,由于该病发作时长在脸上的斑点像蝴蝶,所以黄褐斑又被称为蝴蝶斑。黄褐斑虽常见,但黄褐斑到底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可能很……详细>>

喜欢化妆的人容易长黄褐斑?黄褐斑形成的4大诱因有哪些?

黄褐斑发生是很多女性不想看到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女性为了防止而采取各种预防措施,但在采取措施后却发现自己斑点照样生长,而且越来越多让她们烦……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