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喜欢化妆的人容易长黄褐斑?黄褐斑形成的4大诱因有哪些?

2020-11-10 08:52:11      

黄褐斑发生是很多女性不想看到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女性为了防止而采取各种预防措施,但在采取措施后却发现自己斑点照样生长,而且越来越多让她们烦恼,其实黄褐斑越来越多和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有关系,如果长时间存在以下这些行为黄褐斑会越来越严重。

存在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黄褐斑越来越多?

1、经常化妆

化妆已经成为女性常做的一件事情,她们在外出或者工作时都会化妆来掩饰自己原本的皮肤状态,甚至有一些为了贪图小便宜而购买各种没有生产许可证的化妆品,而这些化妆品中所含的化学物质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加快黑色素形成,进而引发黄褐斑。

2、存在不当的饮食

目前生活质量提高,各种各样美食让人爱不释手,尤其是女性,在平时经常摄取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这些会导致皮肤中的络氨酸酶活性增加,导致色素沉着,进而引发黄褐斑。

3、没有做好防晒

紫外线是一种会刺激黑色素细胞分裂的主要物质,这种物质会导致皮肤色素沉着,经常在太阳底下照射会加重黄褐斑,特别是经常外出没有做防晒的女性,更容易被黄褐斑所缠上。

4、经常熬夜的女性

熬夜可以使人兴奋,但经常熬夜却会给皮肤带来致命打击,熬夜会使身体的器官得不到修复,尤其是肝细胞,而肝脏是帮助身体解毒的重要器官,当毒素堆积过多没办法代谢出体外,就会以黄褐斑的形式代谢出皮肤外,也就会导致黄褐斑越来越多。

怎样做能预防黄褐斑出现?

1、做好保湿措施

给皮肤做好保湿补充足够水分,可以使皮肤细胞水润运转正常,也能有效预防皮肤问题,特别是黄褐班。

2、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E

维生素C和维生素E是抗氧化物质,可以清除皮肤中自由基起到抗氧化作用,帮助淡化色斑,抵抗黑色素,在日常多吃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能有效预防。

3、坚持运动

都说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将身体毒素排出体外,毒素不会堆积过多,黄褐斑出现的几率也就比较低。

总的来讲,黄褐斑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也是影响女性外观的一个困扰难题,所以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患上黄褐斑,其实只要远离不良行为并且做好预防,就能降低黄褐斑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的预防 黄褐斑的诱因 黄褐斑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 远离黄褐斑的妙招有哪些?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很多的朋友脸上生出了很多的黄褐斑,黄褐斑可是女性最大的敌人,脸上出现黄褐斑容貌会变得不如从前,而且照镜子看到了也会伤……详细>>

黄褐斑形成原因 治疗黄褐斑的中医疗法

黄褐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色素性皮肤病,是由皮肤黑色素细胞里的黑色素增加引起。有些少女的面颊部、鼻梁、口唇周围会出现褐色或淡黑色的斑块,形状……详细>>

导致黄褐斑的病因有4种 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黄褐斑又名肝斑,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面部的后天性色素沉着过度性皮肤病,发生于日晒部位,并于日晒后加重。中青年女性多见。病程慢性,无明显自觉……详细>>

化妆会引起黄褐斑吗?黄褐斑的3大诱因要警惕!

黄褐斑一般好发于女性,尤其是中青年的女性,但并不是女性专属。黄褐斑比较顽固,一旦形成想要去除它就比较困难,所以很多患有黄褐斑的人深受其困……详细>>

黄褐斑的3种类型 黄褐斑的内治法

因此,黄褐斑的形成与妇女怀孕、慢性妇科疾病、服用避孕药及各种肝病有关。另外,体内缺乏维生素A、C、E及烟酸、氨基酸或日晒过多也会引起黄褐……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