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秋季要不要防晒?秋季晒伤了要如何修复?

2020-09-04 08:22:19      

进入到秋季不同于酷暑的炎热暴晒,天气已经有了微微的凉意,太阳看上去也没有夏天那么“恶毒”了。就是因为这样的天气状况,会导致很多的人忽略了秋季防晒。在冒冒然的出一趟门,回来之后却发现自己的皮肤被秋天的太阳给晒伤了。很多人都会有一种错觉,觉得夏天的太阳才是最强烈、最容易晒伤肌肤的,秋天相对于夏天来说,则不会晒伤肌肤。但是不要忘了,秋老虎可是在秋天的,而且前期气温同样高,太阳中紫外线也是同样毒辣的。

秋天到底要不要防晒?

防晒不光要在夏季和秋季做,其实一年四季都得做,因为紫外线一年四季都有。只是很多人觉得夏季更需要做防晒措施,但是却不知道比起夏季的紫外线,秋季的紫外线却更加强烈。因为秋季的天气比较晴朗,空气中的云层比较稀薄,照射在人体的紫外线会更加强烈。所以秋天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晒伤后错误要避免哪些错误的修复方法?

1、敷面膜

经常会听到一些朋友说,皮肤晒伤以后,回家应该立即敷上一片面膜或者是敷上一层冰冰的芦荟胶。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因为当皮肤晒伤以后,这个时候突然使用这些温度过低的护肤品,很容易导致皮肤毛孔受到强烈的刺激,从而进行二次损伤。

正确做法:当皮肤晒伤以后,不应该立即使用面膜,而应该先回家冲一个温水澡。使用温水进行脸部清洁,等到局部温度渐渐冷却下来之后,再使用面膜。这样不仅不会刺激皮肤,也能够起到一定的修复作用。

2、脱皮立即拔掉

皮肤晒伤以后,经过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会将晒伤的死皮自然脱落,然后会结出新的皮肤。但是总有一些人耐不住手痒,看见皮肤在结痂掉皮,总觉得要撕掉才会更快的长出新皮肤。但是这样做很有可能导致,死皮黏连着新皮,没有完全脱开,在撕扯过程中很容易造成二次伤害。

正确做法:晒伤之后死皮脱掉,替换新皮的这个过程是非常正常的一个自然过程。我们应该要让它自行掉落而不要过于急躁的去把它给撕掉。一般十到十四天左右就会完成这个过程。

3、立即使用美白产品

很多小仙女,一碰到太阳晒伤之后,看见黝黑的皮肤,感觉自己接受不了。于是立马使用一些美白的产品进行晒后护理。但是要知道,晒伤皮肤已经受到了伤害,这个时候的皮肤表面是存在炎症的。如果立即使用美白产品,美白产品当中的化学成分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负担,从而会加重皮肤的人。

正确做法:对于一些轻度晒伤的皮肤,可以在皮肤进行修复的3~5天之后,就能使用美白产品进行调理。但是对于一些晒伤比较严重的皮肤,还是要等到它自行修复完成以后再使用美白产品。

皮肤晒伤的前一两天会感觉到皮肤有明显的灼痛感,晒后修复护理起来也比较麻烦。所以在秋季我们也千万不能忘记做好防晒工作,避免皮肤晒伤造成对日常生活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伤后的修复 秋季防晒 防晒

夏季不防晒小心皮肤伤不起 如何正确选择防晒霜?

防晒霜对很多女性朋友来说必不再陌生,尤其是夏季在户外长时间曝晒,如露天游泳、漂流、去海边玩耍等户外活动时,如果没有做好防晒措施,很可能导……详细>>

酷热暑天如何挑选防晒衣 晒伤水泡怎样处理

炎炎夏日,毒辣的太阳让很多人连出门都不情愿,有不少人在不得不去户外的时候都会做一些防晒工作,例如穿上防晒衣物。这种做法是正确的,防晒不只……详细>>

疤痕修复期间中如何注意防晒?

防晒是不分季节的,但即使使用了防晒品,也不可以增加暴露在阳光下的时间,外出时应使用墨镜及遮阳伞,尽量减少夏季上午10点至下午4点之间的户……详细>>

秋季也要注意防晒 别陷入这些防晒品误区

秋季也要注意防晒,入秋以后各种高SPF的化妆品特别受欢迎。皮肤病专家警告消费者,市面上很多的化妆品可能不利于皮肤健康。最近,调查显示,许……详细>>

秋季不需要防晒?不只是会晒黑,还会诱发这5大皮肤问题

秋天的太阳虽然没有夏天的毒辣,但依旧有很强的紫外线。有些人一年四季都会做好防晒,而有的人自身的懒惰导致再大的太阳也不愿意防晒。可能有大部……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