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麻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盘点荨麻疹的7大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2020-12-27 08:54:46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得了荨麻疹以后,身体会起一块块的红疙瘩,特别的骚痒难耐,有的时候不治疗自己也会下去,但是就是容易反复发作,让人特别受折磨。很多人认为荨麻疹之所以出现,是因为自己体质太差的原因,当然有这方面的原因,但并不是全部。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人们会得荨麻疹。

为什么会得荨麻疹呢?

1、过敏因素

绝大多数的急性寻麻疹都是因为过敏导致的,一些过敏体质的人特别容易得这个皮肤病。每个人的过敏原都是不一样的,常见的有花粉、粉尘、尘螨、动物毛发等。也有人在吃饭的时候对食物过敏,这一点要靠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

2、感染因素

感染也是导致人类得荨麻疹的原因,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导致的扁桃体炎,包括病毒性上呼吸道病毒,包括一些真菌或者寄生虫感染。所以大家在出现荨麻疹的时候,要检查一下自己身体是否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尤其是一些感染方面的问题。

3、外界因素

皮肤受到外界刺激的时候,也会导致出现荨麻疹。比如说长时间的收到日光照射,天气突然变冷或者变热,受到做到衣服的摩擦等等。这些外界因素导致的荨麻疹有的时候不被人们所重视,导致病情加重。

4、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也是会导致荨麻疹出现的,尤其是一些慢性的荨麻疹。慢性的荨麻疹发病时间会超过一个半月,总是反反复复的发作。大家可以找一下背后的原因,看是不是最近生活太过于辛苦,精神压力过大了。如果一直感觉非常的压抑、抑郁,整日里都不开心,寻麻疹就会到来,这种病最爱雪上加霜。

5、免疫力低下

部分那些荨麻疹患者之所以会得上荨麻疹,除了压力因素以外,免疫力因素也是其中的一种,免疫力如果下降,体质非常差的话,荨麻疹也会找上门来。这一点就需要人们自己判断了,看看最近这段时间是否感觉身体很疲惫,并且容易生病。

6、药物因素

有很多药物是容易导致荨麻疹出现的,最为常见的就是青霉素。当青霉素过敏的时候,身体就会容易出现荨麻疹。除了青霉素以外,一些磺胺类药物也会导致荨麻疹出现。

7、疾病因素

有的时候荨麻疹不是自己到来,它和其他疾病一起到来,这也体现了疾病因素,也是荨麻疹的病因。比方说类风湿性关节炎、红斑狼疮、恶性肿瘤等等。在得了荨麻疹以后,必须要找到背后的原因所在,如果是疾病就得马上治疗,不要拖延。

以上便是人们会得荨麻疹的原因,知晓这些原因非常的有意义,它能够帮助人们更好的治疗荨麻疹。荨麻疹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早一天解决也早一天轻松。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病因 荨麻疹的诱因 荨麻疹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荨麻疹是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它主要是由于粘膜小血管扩张,人体皮肤以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皮肤免疫性疾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详细>>

盘点荨麻疹的5大诱因 早了解、早预防!

荨麻疹也就是大家俗称的风疹块,是由皮肤粘膜血管发生反应的一种疾病,在皮肤科中比较常见。在临床上医生会以自然病程为界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盘点引发荨麻疹的食物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我们日常生活中,进食的食品含有多种蛋白质成分,包括动物蛋白质和植物蛋白质。这些蛋白质被人体摄入后,有些会引起机体的变……详细>>

麻疹和荨麻疹有区别吗?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麻疹和荨麻疹都是皮肤科的常见疾病,由于二者在名称上很相似,因此很多患者对此两种疾病无法清楚的区分,而且有些育龄期女性在患有慢性荨麻疹时,……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早了解早防范!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患上这种疾病之后,不但会影响皮肤状态,还会让人瘙痒难忍。虽然这种病并不会危及生命,但是治疗起来却特别复杂,所……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