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早了解早防范!

2021-06-06 08:10:23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患上这种疾病之后,不但会影响皮肤状态,还会让人瘙痒难忍。虽然这种病并不会危及生命,但是治疗起来却特别复杂,所以要尽早发现,尽早治疗。想要避免荨麻疹的发生,找到致病因尤为重要。

荨麻疹的致病因是什么呢?

1、吃腐烂变质的食物

腐烂变质的食物当中有许多有害物质,比如黄曲霉素,这种物质是具有毒性的,不但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而且还会导致荨麻疹的出现,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的这类食物有臭豆腐、臭鸡蛋、臭水果等等。除了腐烂变质的食物会引起荨麻疹之外,食物中无法被消化掉的蛋白质,也可能会引起荨麻疹的出现。

2、过敏

在生活中有不少过敏体质的人,这些人一旦碰了使自己过敏的食物就会出现皮肤问题,荨麻疹就是其中常见的一种。比较容易引起的过敏食物,有海鲜以及一部分蔬菜,比如鱼虾、香菜、雪菜、芥菜等等。

3、冷热刺激

有些荨麻疹是由于冷热刺激造成的,比如天气太热或者天气太冷以及皮肤受到摩擦,都极有可能会引起荨麻疹,这也是为什么到了寒冷的季节,会有许多人出现皮肤瘙痒症状的主要原因。

4、感染

导致荨麻疹出现的最根本的原因是病菌感染。常见的病毒、细菌、以及寄生虫都极有可能会引起荨麻疹的出现。当病毒、细菌或者寄生虫侵袭身体的时候,这些物质会释放出毒素,从而导致皮肤表面出现荨麻疹。

5、药物过敏

过敏体质的人,不但会对皮肤以及外界的花粉等物质过敏,对于一些药物也会发生过敏。比如在注射某种药物之前做皮试,其实就是为了防止过敏现象的出现,药物过敏不但会导致荨麻疹的出现,还有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问题,比如呼吸骤停、手脚麻木等。

荨麻疹患者想要减轻病症或者减少病情发作的次数,那么则要懂得记录。在自己吃到某种食物引起过敏时,则要把这种食物记下来,避免下次再次食用。如果发现对动物皮毛、花粉或者粉尘过敏,也要记录下来,以便下次出门时做好防护工作。另外在使用药物时出现了过敏现象,也要记录下来,这样不但可以防止荨麻疹的出现,还可以预防由于药物使用不当而造成更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荨麻疹的原因 荨麻疹的诱因 荨麻疹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荨麻疹是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它主要是由于粘膜小血管扩张,人体皮肤以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皮肤免疫性疾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详细>>

盘点荨麻疹的5大诱因 早了解、早预防!

荨麻疹也就是大家俗称的风疹块,是由皮肤粘膜血管发生反应的一种疾病,在皮肤科中比较常见。在临床上医生会以自然病程为界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发因素很常见,要注意防范!

荨麻疹也是皮肤科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风疹斑块。荨麻疹通常是由于接触过敏源而引起的,大部分人过敏以后都会出现荨麻疹。一旦出现……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5大常见诱因应了解

荨麻疹也就是我们说的风疹块,主要是因为皮肤出现风团病变导致的。一般来说,患者在出现荨麻疹的情况时,通常会伴有着比较严重的瘙痒情况,但是一……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盘点荨麻疹的7大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得了荨麻疹以后,身体会起一块块的红疙瘩,特别的骚痒难耐,有的时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