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痱子
挂号科室:皮肤性病科 同类疾病: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宝宝出现红屁股,家长要做好这7件事是关键!

2021-08-20 08:17:50      

红屁股也叫尿布疹,是婴儿中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好发于婴儿尿布包裹的部位。宝宝得了红屁股以后,患处会很疼,一碰触就哭闹不止,家长为此非常的焦急。宝宝得了红屁股,家长如果处理得当两天到三天就能够好转,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家长该如何解决宝宝红屁股的问题。

宝宝出现红屁股家长应该如何处理呢?

1、带宝宝去看医生

有些家长对于红屁股这种皮肤病并不是特别的了解,这个时候带宝宝去看医生是非常重要的。虽然绝大多数比较轻的尿布疹能够通过科学的护理来好转,但是也存在中重度的状况,需要涂抹药物。带宝宝去看医生,能够知道该如何护理能够知道是否需要涂抹药物来治疗,千万不要两眼摸黑自己估摸着给宝宝治,使用一些民间偏方更是不可取。

2、及时的给宝宝更换尿布

宝宝得了红屁股,以后最好不要给宝宝使用传统的棉布尿布了,使用棉布来做为尿布,需要及时的更换,一旦没办法及时的更换,就会让红屁股加重,另外棉布的吸水性比较差,容易浸渍皮肤。得了红屁股以后最好能够使用尿不湿,而且是使用吸水性良好、轻薄透气的尿不湿。更换尿不湿也需要及时的更换,根据宝宝的年龄来选择最适当的更换频率。

3、注意臀部的清洁卫生

宝宝臀部的皮肤是非常娇嫩的,除了及时的更换尿不湿以外,要做好臀部的清洁卫生。换尿不湿的时候,应该做好宝宝臀部的清洁卫生,用清水轻轻的擦洗宝宝的臀部,尤其是在宝宝大便以后更是如此,不然大便会刺激宝宝的皮肤,让红屁股的情况更加严重。

4、使用护臀霜,不要使用痱子粉

痱子粉是很多家长都会常备的宝宝的日用品,但是在走了红屁股以后最好不要使用痱子粉。如果给宝宝臀部涂抹了痱子粉,虽然宝宝的臀部变得干燥了,但是一旦小便了或者大便了以后,痱子粉便会结块,对于红屁股的皮肤更是产生了摩擦。护臀霜是比较适合宝宝臀部使用的护理产品,更换尿不湿的时候给宝宝的臀部涂抹护臀霜,能够有效的避免小便和大便对于宝宝臀部肌肤的刺激。

5、最好能够坚持母乳喂养

如果宝宝的母亲有母乳,并且不会存在其他的不适合母乳喂养的因素,应该坚持的采用母乳喂养的方式。对于6个月以内的宝宝来说,母乳喂养非常的重要,它能够提高宝宝的抵抗能力。宝宝的抵抗力提高了,红屁股便会好的快一些。

6、预防腹泻

如果宝宝拉肚子了,对于尿布疹是一种非常不利的情况。宝宝腹泻会让原本轻微的红屁股症状加重,会导致皮肤感染,让尿布疹更加严重。如果宝宝得了红屁股,家长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不要让宝宝的肚子着凉,也不要让宝宝吃坏肚子。

宝宝得了红屁股,家长总是非常焦心,恨不能代为受过。面对这种情况,家长一定要用科学的知识来对待,不要轻信一些民间的偏方,应该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用最科学的护理方式,这样宝宝的尿布疹才能好的快一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布疹的处理方法 尿布疹的护理 尿布疹

春季小儿出现湿疹 家长在护理方面要做好这6点!

春天是小儿容易得湿疹的季节,尤其是年龄比较小的幼儿更是要小心看护,小儿得了湿疹之后会感觉特别难受,比如情绪差,容易哭闹不止,这会让家长特……详细>>

得了荨麻疹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很关键

荨麻疹是一种发生几率较高的皮肤疾病,不发作的时候对患者没有任何影响,也不具备传染性,但一旦发作则会出现难以忍受的瘙痒感,对患者的心情以及……详细>>

治疗荨麻疹期间,要做好这5件事能促进恢复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不仅是成人,儿童也会患上这种疾病。患上荨麻疹是一种非常难受的体验,会让自己的日常生活都变得异常烦闷。要想治疗荨……详细>>

春季荨麻疹高发?防治荨麻疹要做好这7件事!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然而许多的皮肤病也是在春天出现,人们会突然出现一些红色的斑块,与此同时,还伴随着很剧烈的瘙痒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详细>>

小儿荨麻疹怎么护理?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好这6件事

小儿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和丘疹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的发生非常突然,多在几小时内消退,慢性荨麻疹持续时间较长,且易重复发生。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