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春季小儿出现湿疹 家长在护理方面要做好这6点!

2022-03-11 08:17:18      

春天是小儿容易得湿疹的季节,尤其是年龄比较小的幼儿更是要小心看护,小儿得了湿疹之后会感觉特别难受,比如情绪差,容易哭闹不止,这会让家长特别烦心。小儿得了湿疹,家长应该要好好护理,才有助于小儿尽快康复,在护理方面要做好以下这几点。

那么春季小儿湿疹要如何护理?

1、洗澡方面

春季小儿出现湿疹,家长要注意尽量不要让小儿在洗澡水里面泡的时间太长,每次洗澡时间要控制在10分钟以内。还有水温的控制最好是35℃到37℃之间,使用的洗发水和沐浴露可以选择弱酸性的,不要每次都使用,每周使用一次就行。

2、穿衣方面

小儿春季出现湿疹的时候,在穿衣方面尽量选择宽松舒适,而且透气性要好一些的衣服,要注意不要穿的太厚,要尽量避免小儿出汗,否则容易加重湿疹现象,千万不要因为害怕感冒而给小儿穿太多的衣服。

3、护理结痂

小儿湿疹位置会有结痂的情况,父母一定要注意护理,结痂千万不要直接用手抠或者是直接将其给撕掉,应该使用消毒的植物油或者是润肤油涂抹在结痂的位置,一天涂抹3~4次,结痂软化之后用消毒棉签就能粘下来。

4、不能暴晒

一旦发现小儿在春季出现湿疹的情况,尽量不要带小儿在阳光下活动,尤其是中午的阳光比较强烈,如果暴晒会加重湿疹的情况。想要带小儿外出活动,最好是早晨跟傍晚的时候,阳光不是很强烈,不容易晒伤小儿的皮肤。

5、注意止痒保湿

小儿湿疹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痒,总是想要用手去挠,所以一旦发现小儿有湿疹问题,需要及时给小儿止痒保湿,可以在湿疹的位置涂抹婴幼儿的润肤霜,每天可以多次涂抹,这样一定程度上能止痒,而且有助于恢复。

6、使用药膏

小儿湿疹如果比较严重,影响到小儿的情绪和生活,可以带小儿前往医院做检查,一般医生会根据具体的情况开具相关的药膏来治疗,家长需要遵医嘱用药即可。

另外,家长要注意的是小儿在湿疹期间饮食方面不要再吃一些辣的、刺激性的或者过于油腻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湿疹症状加重。这个期间最好饮食清淡一些,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外出的时候最好给小儿戴上口罩,裸露在外的皮肤做好防晒工作,这样才有助于湿疹恢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预防 湿疹 春季小儿湿疹的护理方法

小儿湿疹的4个护理法则 家长要做好!

湿疹是小儿皮肤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是一种慢性的并且会反复发作的疾病,对于疾病的治疗是需要控制好疾病继续发展,从而确保患儿正常生长发育……详细>>

春季小儿湿疹多发?家长得做好这6个方面的护理,好得更快一些!

春天是湿疹高发季节,尤其是小儿比较容易出现。大多数的湿疹都是过敏导致的,春季引起过敏的物质有很多,比如花粉、柳絮、粉尘等,所以春季小儿就……详细>>

家长怎么辨别小儿湿疹类型?小儿湿疹要怎么护理?

小儿湿疹是一种常发生在出生没多久的宝宝身上。由于在湿疹发生是宝宝的皮肤会红红的,而且宝宝会因为瘙痒而把患处挠的出血,使白嫩嫩的皮肤看起来……详细>>

小儿湿疹应该怎么办?家长做到这5点能快点好

对于父母来讲,孩子的任何问题都牵动着父母的心,在他们发生一些疾病时父母会特别焦虑,而在孩子群体中比较容易出现的是皮肤疾病,其中湿疹是一种……详细>>

小儿过敏性湿疹要如何护理?这6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过敏性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许多宝宝在两三个月的时候都很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引起过敏性湿疹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体内的湿热和湿毒以及肠道系统不……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