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2020-07-29 07:02:47      

现代女性对于自己的脸部保养越来越看重,一个小小的斑点就会让许多女性失去自信。但是在这个高压力社会下,很多中年女性都容易出现黄褐斑。黄褐斑容易出现,但却难以褪去,影响美观。若是不加以调养,甚至会越长越多。引起黄褐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接下来文中要提到的几点。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

1、内分泌失调

这也是黄褐斑形成的主要原因。随着时代的进步,女性越来越独当一面,也就意味着接受更高强度的工作和更大的压力。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出现精神过度紧张、工作过忙,从而导致饮食习惯不规律,睡眠不充足的情况。而这些不好的习惯会导致我们体内内分泌失调,代谢物不能有效排出,从而造成色素沉着,形成黄褐斑。其次,女性妊娠期间,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会突然增多,也有可能出现黄褐斑。

2、身体疾病

身体的某些慢性疾病会使体内毒素积累过多排不出去,进而形成黄褐斑,比如慢性肝病、肺结核等。其次,某些妇科疾病、月经不调以及多次服用避孕药等也会引起体内激素紊乱,形成黄褐斑。

3、紫外线以及辐射

过多紫外线会造成皮肤色素沉积,从而有可能使皮肤长出黄褐斑。因此外出时一定做好防晒措施有,比如涂抹防晒产品、打遮阳伞等。需要注意的是,防晒是一年四季的事情,并不是夏季专属。

4、化妆品使用不当

化妆品的选择千千万,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如果选择一些劣质化妆品,很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比如长出斑点。如果长期涂抹了含有重金属的化妆品,不仅会加重黄褐斑,而极易形成敏感肌,对工作和生活都会带来非常不利的影响,因此在选择化妆品时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温馨提示

每个女人都不希望自己脸上长有黄褐斑,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防护,比如上述的这几点。其次,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合理饮食,多吃清淡食物,保持营养均衡。除了在饮食和护肤上多下功夫,还得注意安排合理的作息时间。经常熬夜或睡眠不足的人基本是没有好皮肤的。只有从多方面下功夫,才能更好的远离黄褐斑。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的形成因素 黄褐斑的原因 黄褐斑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大多与这4大因素有关!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皮肤上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斑。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很难消除。比较常见的就是黄褐斑,几乎可以称为女性变美的天敌。其不但很显……详细>>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 远离黄褐斑的妙招有哪些?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很多的朋友脸上生出了很多的黄褐斑,黄褐斑可是女性最大的敌人,脸上出现黄褐斑容貌会变得不如从前,而且照镜子看到了也会伤……详细>>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日常做好5件事能淡化黄褐斑

黄褐斑是常见的皮肤病,女性的脸上常长有黄褐斑,脸上的长斑是一件令人困扰的事情,尤其是黄褐斑,黄褐斑的颜色起初相对较浅,边界也较为模糊,所……详细>>

黄褐斑是怎样形成的?中医治疗黄褐斑的方法有哪些?

黄褐斑是一种常出现在女性面部的皮肤色素沉着斑,病程缓慢,容易反复发作。黄褐斑的患者会在面部出现黄褐色斑片,影响面部的美观,会给女性正常生……详细>>

口服避孕药会导致黄褐斑!盘点黄褐斑的形成原因

很多女性都患过黄褐斑,由于该病发作时长在脸上的斑点像蝴蝶,所以黄褐斑又被称为蝴蝶斑。黄褐斑虽常见,但黄褐斑到底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可能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