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如何让自己的皮肤更好?坚持做到这5点,让肌肤保持年轻态!

2020-07-22 07:24:48      

皮肤年轻态是指皮肤细嫩、光滑、紧致、红润、有光泽等皮肤表现。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不恰当的护肤方式都会造成皮肤干燥、无水分、松弛、暗沉、出现皱纹等皮肤问题。这些皮肤问题的出现会使人看起来十分的显老,没有精神。因此一些良好的习惯可以保持皮肤的年轻态,保持美丽年轻的自己。

让肌肤保持健康状态要如何做?

1、定期进行面部按摩

由于面部皮肤血管丰富,若顺着血管方向每日按摩面部,就可以放松脸部肌肉,保持肌肤紧致,防止产生皱纹。除此外,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面部肌肤红润有光泽。经常保持这种习惯,会让皮肤变得更年轻。

2、永远在睡觉前卸妆

对于化妆的人,每天卸妆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对于不化妆的人,在睡觉前也应该卸妆。因为有时候洗面奶洗不干净防晒和隔离霜,需要使用卸妆水才可以达到完全清洁的目的。何况现在空气质量这么不好,毛孔的灰尘等脏东西若不用专业的卸妆产品是清洗不干净的。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才会使肌肤更加细致光滑,年轻态。

3、每天出门涂防晒

若不涂防晒出门,暴露在紫外线下的皮肤就会变黑、晒伤,甚至增加皮肤癌的概率。有研究表明晒伤的皮肤更容易衰老,并且不易修复,因此皮肤的防晒是保持皮肤年轻态的关键步骤。紫外线无孔不入,出门前一定要选择涂抹适合自己的防晒产品,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的侵害。

4、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健康的饮食习惯可以避免皮肤产生红肿、发炎、堵塞毛孔等一系列问题。而且有些食物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抵抗皮肤老化,比如绿茶、鲑鱼。绿茶富含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抵抗皮肤细胞氧化,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同时绿茶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鲑鱼有丰富的虾青素,具有强效的抗氧化作用。多用健康的方式食用这些食物会延缓皮肤衰老。

5、不要过度化妆

每天的化妆要尽可能的简单,只需稍微遮住一些明显的雀斑、黑眼圈即可。轻薄地涂抹粉底,因为厚重的化妆品会堵塞毛孔,还容易残留在皮肤上。

温馨提示

保持皮肤的年轻态不仅要从以上这些方面做到,还要多加运动。每天让皮肤出出汗,排出一些毒素也是十分重要的。同时保持一个年轻的心态也至关重要的,心情愉悦对皮肤的保养也有很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的好习惯 护肤方法 护肤

女性要想拥有好皮肤,这4件事要坚持做到位!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保持皮肤健康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所以有许多女性朋友会在保养皮肤这件事情上面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但即使这样,也并不是……详细>>

冬季要如何保养皮肤?这3个重点保养措施要做好!

很多人害怕冬季的来临,因为换季阶段总能给人体带来诸多不适,而且冬季天气干燥,容易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比如容易出现皮肤干燥容易长皱纹色斑,脸……详细>>

春季要如何保养皮肤?教你从这4个方面进行保养!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此时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但是我们的皮肤也有了新的困扰,比如皮肤干燥,暗哑无光,这些问题对于我们女性来说极其烦恼。所以……详细>>

如何在冬天保护皮肤远离干燥?这4个护理步骤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人的皮肤面临着干燥的折磨,许多人由于皮肤干燥伴有发红和瘙痒的情况发生,由于季节变化,基本上每个人在冬天都会缺水,这时要妥……详细>>

为什么一到秋天皮肤总是很干?教你4招让皮肤保持水润

秋天来了,气候渐渐转凉,体表舒适感有所上升,但是皮肤的干燥又开始严重了。很多人在秋天都会出现皮肤干燥起皮的情况,即使画上精致的妆容也容易……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