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婴儿荨麻疹的7大常见诱因,家长要小心防范!

2020-05-20 08:16:39      

婴儿的皮肤极其柔软和光滑,但是婴儿由于免疫能力较差,容易出现一些皮肤问题,比如荨麻疹。只有了解婴儿可能患上皮疹的原因,才可以找到正确的方法来治疗它。

婴儿荨麻疹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1、食物过敏

宝宝如果吃了会引起过敏的食品,有可能会出现荨麻疹,而且要注意的是,这些食品也可以通过母乳转移给婴儿。如果宝宝食用辅食,配方奶粉也可能引发过敏和荨麻疹。

2、清洁用品

用于洗涤衣物,床单的洗涤剂也可能会导致荨麻疹,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更换。同样,婴儿使用的乳霜或肥皂也可能引发类似的反应。尽管几乎所有的婴儿护肤产品都声称对幼儿安全,但许多产品仍含有会损害婴儿皮肤的化学物质。

3、温度变化

婴儿的皮肤非常敏感,会立即对周围温度的变化作出反应。如果天气过热或空调温度过高,婴儿的皮肤可能会加速脱水,出现荨麻疹。在婴儿的房间使用加湿器,使周围的空气不干燥,不会导致婴儿的皮肤脱水。

4、细菌感染

当亲戚和朋友抱着婴儿,用手接触孩子的皮肤时,细菌与婴儿的敏感皮肤接触,会引起反应,即使荨麻疹刚刚消失,细菌的存在可能会导致它再次出现。当婴儿出现荨麻疹时,最好别让人接触婴儿。如果房间没有定期清洁,房间里的灰尘颗粒也可能与皮肤接触或会被婴儿吸入体内,会出现荨麻疹。

5、对宠物过敏

家中有宠物的朋友也要注意了,宠物也可能引发宝宝皮肤过敏,导致荨麻疹。宠物的毛发会出现在房间的各个角落,可能引发过敏反应。如果父母与宠物一起玩耍过,请确保在接触宝宝之前,手和身体的其他部位没有宠物的唾液或毛发。

6、植物

导致婴儿荨麻疹的原因可能很简单,例如与某种植物接触。有可能是有毒的植物,也可能是引起婴儿皮肤过敏反应的普通植物。

7、药物

药物有时会导致荨麻疹发作。如果宝宝在过去几天中服用了特定药物并且出现了荨麻疹,那么该药物中的某种成分很可能是罪魁祸首。

由于敏感皮肤需要时间适应新环境,许多婴儿会经常出现荨麻疹。对于荨麻疹来说,预防胜于治疗,在荨麻疹出现之前最好把荨麻疹扼杀在萌芽状态,减少荨麻疹引起的刺激,防止荨麻疹扩散或恶化。

(责任编辑:黄日金 )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5大常见诱因应了解

荨麻疹也就是我们说的风疹块,主要是因为皮肤出现风团病变导致的。一般来说,患者在出现荨麻疹的情况时,通常会伴有着比较严重的瘙痒情况,但是一……详细>>

婴儿荨麻疹治疗

婴儿荨麻疹治疗,儿童多患急性荨麻疹,常有风团出现,且伴皮肤瘙痒。虽然风团出现快,一般24小时可消退,但是如果疏于护理,则荨麻疹可能会反复……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早了解早防范!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患上这种疾病之后,不但会影响皮肤状态,还会让人瘙痒难忍。虽然这种病并不会危及生命,但是治疗起来却特别复杂,所……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荨麻疹是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它主要是由于粘膜小血管扩张,人体皮肤以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皮肤免疫性疾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盘点荨麻疹的7大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得了荨麻疹以后,身体会起一块块的红疙瘩,特别的骚痒难耐,有的时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