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小儿湿疹不需要治疗?关于小儿湿疹的4大误区

2020-05-03 08:13:23      

宝宝生病,家长总是特别的焦虑,更别说是几个月大的婴儿了,更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婴儿湿疹是婴幼儿时期最常见的皮肤疾病,患儿会皮肤干燥、瘙痒,特别难受。千万别因为焦虑而走入这些婴儿湿疹的误区。

有哪些常见的婴儿湿疹的误区呢?

1、婴儿湿疹没必要进行治疗

很多家长都存在这样一个误区,那就是婴儿湿疹没必要进行治疗,自己会好,小孩子不要老是去医院,对于身体健康有影响。这是一种误区,研究表明,大约有30%的婴儿湿疹如果得不到及时的处理,会反反复复,甚至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更加的严重。并且婴儿患湿疹的时候会很是难受,会导致宝宝的生长发育滞后,有时也会影响宝宝的心理健康。所以宝宝患了湿疹之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根据医生的指导和建议,选择一些外用的药膏来使用。

2、得了湿疹是说明妈妈的奶有问题

很多人认为宝宝之所以得湿疹,是因为妈妈的奶中带有毒素,给孩子断奶就能够解决问题了。这种情况也是一种误区,现如今除了一些极为少数的对母乳不耐受的宝宝,大多数宝宝之所以得湿疹,和母乳没有任何的关系。对于6个月以前的婴儿来说,母乳依然是最好的食物,对于提高抵抗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千万别轻信谣言而给孩子断奶,这样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没有好处。

3、得了湿疹不能洗澡

很多人认为宝宝得了湿疹之后是千万不能洗澡的,因为洗澡会让皮肤越来越干燥,会让湿疹越来越严重,其实这也是一种误区。宝宝得了湿疹之后洗澡还是有诸多好处存在的,比如说它可以让宝宝的身体处于干净卫生的状态,避免细菌的繁殖让湿疹更加严重。还可以增加皮肤的含水量,可以促进湿疹的康复。但是在洗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洗的时间过于长,也不要用搓澡巾搓孩子的皮肤,最好不要用沐浴乳清洗,用清水清洗就足够了。

4、激素类药膏不能使用

在治疗湿疹的时候,很多医生都会开一些外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这也是皮肤科的常见外用药。很多家长一听这是激素类的药物,就感觉非常的恐惧,认为肯定有很多副作用。这是一种误区所在,只要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激素类药膏,是对孩子恢复有帮助的,千万不要自己乱用。

宝宝得了湿疹之后,家长总是非常的担心和忧虑,这样容易步入以上这几个误区,对于孩子湿疹的康复会产生反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关于小儿湿疹的几个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宝宝湿疹在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大多数父母在孩子发生湿疹后都特别揪心,会及时采取措施帮助孩子治疗。但有些父母发现孩子的湿疹总是反反……详细>>

怎样治疗小儿湿疹

怎样治疗小儿湿疹?湿疹问题不少见,湿疹一般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皮肤病、多形性和复发性等特点。那么如何预防湿疹发生呢?研究表示,多晒……详细>>

婴儿湿疹不用治疗?关于小儿湿疹的5大谣言,不要再被忽悠了!

婴儿湿疹是一种发生在婴儿时期的常见过敏性皮肤炎症,会感觉很是瘙痒,不小心被抓挠以后,很快会形成糜烂。宝宝得了湿疹以后,因为瘙痒会哭闹不停……详细>>

小儿湿疹如何护理

小儿湿疹如何护理?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皮肤炎症,根据湿疹部位症状不同可分为小腿湿疹,阴囊湿疹,乳房湿疹,手部湿疹等。那么小儿湿疹……详细>>

家长怎么辨别小儿湿疹类型?小儿湿疹要怎么护理?

小儿湿疹是一种常发生在出生没多久的宝宝身上。由于在湿疹发生是宝宝的皮肤会红红的,而且宝宝会因为瘙痒而把患处挠的出血,使白嫩嫩的皮肤看起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