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家长怎么辨别小儿湿疹类型?小儿湿疹要怎么护理?

2018-05-04 10:14:06      

小儿湿疹是一种常发生在出生没多久的宝宝身上。由于在湿疹发生是宝宝的皮肤会红红的,而且宝宝会因为瘙痒而把患处挠的出血,使白嫩嫩的皮肤看起来不堪入目,这让很多妈妈看着特别的心疼。因此,妈妈们要正确掌握小儿湿疹的类型鉴别,就可以知道宝宝是那种类型湿疹并且采取有效措施帮助改善。

家长怎么鉴别小儿湿疹类型?

小儿湿疹一般有以下几种类型,家长们可以了解下,根据宝宝的症状对号入座。

一、干燥性。这种类型的湿疹在皮肤上会出现很多红色点点,而且还伴有皮肤红肿,在这些红点上还会有糠皮样脱屑,并且会很瘙痒,宝宝在发生这种湿疹的时候会经常去挠它。

二、脂溢性。这种类型湿疹会表现会皮肤出现潮红,而且丘疹上会渗出淡黄色液体覆盖在皮疹上,然后结成很厚的黄色痂皮,不容易去除。经常在眉际、耳朵后面、鼻子旁见到,而且不会有明显的瘙痒感。

三、渗出性。这种多见于比较肥胖的宝宝,会出现皮肤组织肿胀,并且很瘙痒,在挠痒后会有出血现象。而且皮疹经常在四肢,甚至全身出现,容易引发皮肤感染。

小儿湿疹要怎么护理?

1、注意饮食。要避免宝宝接触到会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果是在喝母乳的宝宝,妈妈在喂养期间也要注意不能够容易过敏的食物和一些刺激辛辣的食物,避免这些食物通过乳汁传送给宝宝,使宝宝湿疹加重。

2、 做好清洁。妈妈要帮助宝宝修剪好指甲,不让宝宝因为皮肤痒而去抓,防止出现感染。而且不要用清洁力度比较强的肥皂清洗宝宝皮肤,以及过热的水给宝宝洗澡,因为这些会把宝宝皮肤表面的油脂都被洗掉,使皮肤变的干燥,而且还会刺激皮肤加重湿疹。可以每天温水给宝宝清洗一次皮肤,在清洗后可以在宝宝身上擦一些润肤乳,帮助宝宝保持皮肤水润不干燥。

3、穿棉质的衣物。要给宝宝穿舒适,并且全棉的衣物,可以减少其它物质的衣物接触刺激到宝宝皮肤,从而使湿疹加重。由于现在很多妈妈都追求时尚的衣服,因此在给宝宝挑选上也没有注意衣服的材质,所以要特别注意这点,有很多湿疹宝宝就是因为接触到化钎类、毛织类的衣物而让湿疹复发。

每个宝宝都是妈妈的小天使,宝宝身体出现疾病是做父母的不愿看到的,而且还是出现在皮肤上一大片的湿疹,这更让家长们看了心疼。所以,在宝宝出现湿疹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判断治疗,并且做好护理帮助宝宝尽快治疗好,不受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湿疹的护理 小儿湿疹辨别 小儿湿疹

小儿湿疹如何护理

小儿湿疹如何护理?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皮肤炎症,根据湿疹部位症状不同可分为小腿湿疹,阴囊湿疹,乳房湿疹,手部湿疹等。那么小儿湿疹……详细>>

小儿湿疹的护理

不穿化纤、羊毛衣服,以柔软浅色的棉布为宜,衣服要宽松,不要穿盖过多;尽量少用肥皂,不用碱性大的肥皂。除用适用婴儿的擦脸油外,不用任何化妆……详细>>

秋天小儿湿疹选择什么衣服?应该怎么护理?

虽然已经到了凉爽的秋季,早晚的温差还是比较大。也是孩子的皮肤出现湿疹的高发季节,宝宝长湿疹的时候,身上的皮肤会布满一片又一片的红疙瘩,强……详细>>

怎样治疗小儿湿疹

怎样治疗小儿湿疹?湿疹问题不少见,湿疹一般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皮肤病、多形性和复发性等特点。那么如何预防湿疹发生呢?研究表示,多晒……详细>>

小儿湿疹的4个护理法则 家长要做好!

湿疹是小儿皮肤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是一种慢性的并且会反复发作的疾病,对于疾病的治疗是需要控制好疾病继续发展,从而确保患儿正常生长发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