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症状 > 正文

痤疮反复出现?可能是不对症,治疗痤疮前,先了解痤疮的5大类型

2020-04-11 09:00:41      

痤疮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在青少年脸上比较常见,由于它会影响外观,所以很多人在出现后都会及时采取措施治疗。但大部分因为错误措施导致它反复发生,特别烦恼,其实痤疮的类型有很多,想要彻底治疗,要先了解类型。

痤疮的类型有哪些?

一、丘疹性痤疮

丘疹性痤疮主要是以炎症性皮损为特征,这种小丘疹会像小米或者豌豆那么大,颜色是以深红或者淡红为主,仔细观察会发现丘疹中央有黑头粉刺或者皮脂栓。

二、脓包性痤疮

这种类型的痤疮在出现后会有脓疮,它的大小跟绿豆差不多,一旦破裂会有浓稠的脓液流出,不过这种类型在治疗好后大部分会有疤痕。

三、点状痤疮

点状痤疮的毛囊,皮脂腺口上会有黑头、粉刺、堵塞,会发现在毛囊口外面的一端是发黑的,而用手挤压后会有头部黑色、中间是黄白色的物质出来。

四、结节型痤疮

当痤疮存在发炎并且炎症正比较深的时候会发展为结节状痤疮,这种类型的痤疮大小不等,有些是淡红色、有些是紫红色,又因为炎症的位置比较深,所以经常以半球形或者圆锥形出现。结节型痤疮存在的时间比较长,有些会被身体慢慢吸收,有些在化脓后会形成斑痕。

五、萎缩型痤疮

当痤疮的腺体被丘疹所破坏,被皮肤吸收的丘疹会引起萎缩,会有萎缩性斑痕出现。

痤疮反复出现怎么办?

一、做好皮肤清洁

由于痤疮经常会出现在油脂分泌比较多的人群上,所以这类人要做好皮肤清洁,保持皮肤的清爽,但要注意,不能清洁过度,避免水油失衡。

二、不盲目使用药膏

在市面上治疗痤疮的药膏有很多,有些含有激素,盲目使用会对皮肤带来伤害,要根据类型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

三、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痤疮反复也跟不断的生活习惯有关,如果能保持饮食规律、早睡早起、不吸烟不喝酒,对控制痤疮也有好处。

温馨提示

痤疮类型比较多,所以在反复出现时不要因为焦虑而盲目,了解原因、科学使用方法、做好护理才是治疗痤疮的重要措施。另外要知道目前市面上有很多治疗痤疮的偏方,这些都没有通过科学依据,所以不要盲目试验,避免伤害发生。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处理 痤疮的类型 痤疮

痤疮就是痘痘?错,痤疮分这5大类型!

痤疮是一种慢性皮肤炎症性疾病,经常发生在面部、后颈部、胸背,主要在15~30岁的青年男女身上比较常见。痤疮会给患者带来外观影响,让人自卑……详细>>

痤疮怎么治疗 哪些药物能治疗痤疮

临床上根据痤疮患者的证型和体质,把在皮肤科不常用的药物引用到痤疮的治疗上来,也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下面介绍5种可用于治疗痤疮的中成药。详细>>

痤疮并不简单,分为6大类型应了解!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主要发生在胸背部和脸部。痤疮主要分为寻常型、聚合型、暴发型、新生儿型和坏死性痤疮等,不同的类型其症状不同。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痤疮?治疗痤疮的误区

痤疮又称青春痘,不严重但却影响美观是很多人为之烦恼的一种常见皮肤问题,那么得了青春痘该怎么办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中医是如何治疗青春痘的。详细>>

长痤疮怎么办?治疗痤疮可试试5款食疗方

发生了痤疮这个疾病的现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了,痤疮给患者朋友们的美丽形象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和危害,为此我们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