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为什么有人夏天出汗后身体很臭?汗多又臭是身体不好的表现吗?

2019-08-06 06:44:20      

在夏季由于身体的代谢比较快,所以很容易出汗,而有一些人发现自己在出汗后身体会存在一股比较难闻的臭味,这让很多人感觉到奇怪,为什么出汗后身体会很臭,这是不是因为身体出现一些疾病导致。其实夏天出汗后如果发现自己身体很臭,有可能是以下这几个原因。

为什么有人夏天出汗后身体会很臭?

一、运动量减少

由于夏天比较炎热,很多人喜欢在空调房中吹空调,而不喜欢外出运动,在没有外出运动的时候就会让身体堆积的废物过多,这种情况下也就会让汗液在出现的时候没有办法及时排出,就会出现臭味比较重的情况。

二、肉类食物摄取过多

如果经常摄取一些肉类食物,在出汗后也会出现汗臭会比较重的现象,特别是经常摄取一些腥味比较重的肉,如羊肉、驴肉。

三、情绪暴躁

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压力大而让自己的情绪容易暴躁,而情绪容易暴躁的人毛孔比较粗大,毛孔在粗大的时候就容易让细菌滋生,而在出汗后细菌就会大量繁殖,也就会出现臭味比较重的现象。

四、喝水比较少

每天如果能够摄取足够的水分也能够让身体一些代谢物随着尿液排出体,如果每天喝水量比较少,身体的一些代谢产物就不能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也就会跟着汗液排出体外而导致汗臭味加重。

汗多又臭是身体不好的表现吗?

一般来说,排汗是身体很正常的一个生理现象,而排汗多是因为身体的代谢比较快,所以是比较正常的。但是要注意自己在排汗多的同时还出现比较重的汗臭味,就有可能是一些问题导致,但并不一定是身体不好的表现。大多数人出现排汗多并且汗味臭的现象是因为一些生理原因,所以在出现这种现象时可以观察自己是否出现以上这几种情况。

另外如果经常发现自己排汗比较多时,就要适当的采取一些补水措施,特别是在夏季。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陈祖辉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排汗量比较多,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多喝一些泌尿并且补充水分的汤水,如各种润肺类汤水。

总的来说,夏季出汗多是比较正常的,不过要注意如果自己经常出汗并且有很重的汗臭味时,就有可能是身体存在一些情况,这种时候就要及时查明原因并且让自己调整,才能够让自己正常的排汗,并且不会出现异味。

本文指导医生:
陈祖辉
擅长疾病:
健康教育与咨询,在亚健康纠正与干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多又臭的原因 出汗后身体很臭 夏天出汗

为什么有的人不会出汗 有些人却容易大汗淋漓?

在炎热的夏季,身体会因为新陈代谢的加快而出现排汗多的现象,而身体排汗也是一种排毒的方式,大多数人认为自己出汗多是比较正常的,有一些人会感……详细>>

夏天腋下出汗多有异味怎么办

夏天出汗多,腋下也是最容易出汗的地方,而且不少人腋下出汗后会有酸臭味,那么,为什么夏天腋下出汗多?夏天腋下出汗多有异味怎么办?详细>>

半夜容易出汗是怎么回事?性生活时出汗正常吗?

在医学上半夜容易出汗被称为盗汗,盗汗属于异常现象,说明身体比较虚弱或者患上某些疾病所导致的,如果拖延不治疗的话可能会让身体越来越弱,甚至……详细>>

胳肢窝出汗多怎么办

很多人的胳肢窝都特别容易出汗,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对于一些不爱清洁的人来说,汗液在得不到清理的同时,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这样,不仅会影响……详细>>

夏季出汗过多也会引发皮炎

夏季经常的出汗,不说背的对我们的皮肤肯定是不好的啊。皮炎是,发病率最高的皮肤病。而罪魁祸首,就是汗液。夏季皮炎,是与夏季气候条件关系,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